播出日期 06/01/23 集數 第167集
單元名稱 真假公主(下)
預告1 預告2

私生女認親,家族不認帳!廿年前,某知名政治人物在一夜風流之後,生下一個女兒,為杜絕風言風語,他一肩扛下照顧的責任,熟料,廿年後,私生女獲知真相,向法院按鈴申訴,要求平分生父的家產,轟動一時的社會案件,本週「關鍵時刻」-「真假公主」下集,針對本案進行改編,深入刻畫名門望族檯面下的婚姻危機與家族風暴。

林怡君(周孝虹飾)是前議長陳連福(張龍飾)的私生女,此事於廿年後爆發,林母-邱碧霞(天臻飾)與養父-林再添(張文進飾)趁機向連福索討大筆遮羞費!連福一時無法承受,併發腦溢血,送醫不治!為此,連福兒子-陳建安(簡家瑋飾)無法原諒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怡君,他認定父親的死,和怡君母女有關,兩家人從此陷入嚴重的對立之中。

連福逝世後,留下龐大遺產,引起再添覬覦,他向媒體爆料,希望藉此逼迫態度強硬的建安出面和解,但是建安為了保護父親名聲,堅決向法院提出告訴,控告林家三人毀謗、詐財,並與警方親自上門,查封林家財產,令再添一家三口淪落街頭!

來不及享受父愛的怡君,為爭取合法名份,主動和建安談判,希望憑著兩人過去的情誼,換得建安諒解,但是建安心意已決,他找了律師向法院申請比對兩人DNA,並揚言真相未明之前,他不會和解,面對建安的無情,怡君只能上法院討回公道,企圖從建安手裡奪回原本屬於她的東西!

晚輩為了官司撕破臉,雙方家長卻很為難!連福的元配-吳秀英(江青霞飾)反對建安打官司,為了息事寧人,她暗中和碧霞達成協議,願意付出一筆錢,只希望怡君的養父再添停止對外發言,並答應盡快查明真相,給怡君一個交代。怡君能夠順利的認祖歸宗嗎?秀英能說服建安,撤消對林家的告訴嗎?「關鍵時刻」-「真假公主」精采完結篇,1月23日晚上九點卅五分,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