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1/16 集數 第166集
單元名稱 真假公主(上)
預告1 預告2

小老婆的女兒,一旦知道自己是某望族的私生女時,會有什麼激烈的認親舉動呢?最近幾年來,台灣上流社會陸續發生私生子認親事件,其中以去年爆發的私生女爭奪遺產案最為轟動,雙方紛紛鬧上法院!最後,為了確定身分,進行直系親屬DNA檢驗,結果竟是出人意表!此次「關鍵時刻」特地針對此社會案件,蒐集多方資料,改編成「真假公主」單元,帶您窺探名流士紳的風流韻史。

林怡君(周孝虹飾)在單親家庭長大,沒有父親長伴左右,自小受盡他人欺負,因此非常羨慕好朋友-陳建安(簡家瑋飾)擁有一個受人尊敬的議長父親、和體面的好家庭!怡君母親-邱碧霞(天臻飾)為了不讓女兒再遭到別人恥笑,決定和同居二十幾年的好賭之徒-林再添(張文進飾)結婚,給她一個完整的家,豈料,婚禮當天,再添就搶走禮金,出門豪賭,徹夜未歸!令怡君打從心底瞧不起再添、也瞧不起這樣低階層的家庭生活。

由於再添愛賭,怡君一度被上門討債的黑道綁走!黑道揚言,再添若不拿錢贖人,必將怡君賣給妓女戶!碧霞無計可施下,只好求助老議長-陳連福(張龍飾)出面幫忙,救出怡君!驚魂未定的怡君,對於連福的英勇相救,感激萬分,也更加無法忍受再添的推諉塞責,他決心脫離沒有責任感的父親,遠離見不得人的家庭。

正當怡君忙著找房子之際,意外發現老議長陳連福,竟是棄養她的親生父親!怡君跑到陳家,質問連福,不料被連福的太太-吳秀英(江青霞飾)發現真相,引爆出陳家前所未有的家庭風波!整件事情,還會牽扯出什麼令人料想不到的內幕呢?1月16日「關鍵時刻」最新單元-「真假公主」,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