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1/09 集數 第165集
單元名稱 父子情深(下)
預告1 預告2

台灣近年來,綁架案頻傳,不過,早在十幾年前,即發生歹徒綁架某集團少東,要求贖金一億元的擄人勒贖案!此案,在當時民風純樸的社會蔚為轟動,也首創國內犯罪紀錄!究竟世人為了爭奪金錢與名利,會用盡多少心機?付出多大代價呢?本週「關鍵時刻」-「父子情深」,特地以此案件為主,深入刻畫人性黑暗面,希望大眾從中獲得省思。

劉瑪莉(馮惠民飾)出身貧苦,為晉身上流社會聘用黑道,製造假車禍,而認識企業小開-黃威揚(李焜景飾)!在瑪莉刻意親近下,兩人發生外遇,緋聞登上媒體頭版!威揚父親-黃再恩(雷峰飾)得知此事,氣得心臟病發,使原本不佳的父子關係更加惡劣!

戀情曝光,瑪莉遭到學校開除學籍,擔心碩士學位從此不保,多年努力付之一炬,因而求助威揚!威揚為使瑪莉順利畢業,捐款百萬給學校做教育基金,不料,此事引來更多媒體爭相採訪,瑪莉從容應對,更藉此機會,呼籲校方秉公處理! 再恩?阻止事情蔓延下去,請妻子-洪錦繡(陳思帆飾)約來瑪莉相談,望瑪莉離開威揚,但是,瑪莉立場堅決,不願結束戀情,雙方意見不合,不歡而散。

了避鋒頭,瑪莉與威揚多日未見,瑪莉擔心事有變卦,主動上門找威揚太太-簡文琳(余采恩飾),要求文琳接納她,並答應她與威揚在外同居!文琳厲聲拒絕,瑪莉心有不甘,進而以懷有身孕威脅文琳讓步,卻反遭文琳驅趕,場面難堪。

正當緋聞甚囂塵上之際,威揚遭到歹徒綁架!歹徒以其性命威脅,向黃家勒贖千萬,不料,再恩不願向惡勢力低頭,執意報警、不付贖款!文琳心繫威揚安危,只好籌款救夫,獨自與歹徒斡旋!究竟威揚能否安然脫離險境?全劇將會有何驚人發展呢?1月9日「關鍵時刻」-「父子情深」精采結局,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