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 06/01/02 集數 第164集
單元名稱 父子情深(上)
預告1 預告2

民國84年,某企業家第二代,與女碩士發生婚外情,小開不顧父親反對,執意與她雙宿雙飛,最後被迫離開家族企業,因而牽扯出更多豪門爭權奪利的內幕!本週「關鍵時刻」特地蒐集資料,改編成「父子情深」,?您詳實呈現豪門企業「茶壺內的風暴」。

黃威揚(李焜景飾)高中畢業後,通過美國大學入學申請,興高采烈的拿著通知書與媽媽分享,卻看到媽媽上吊自殺!對於爸爸-黃再恩(雷峰飾)忙於事業、身邊還有紅粉知己-洪錦繡(陳思帆飾)照顧一事,威揚認定母親之死,與父親外遇有關!喪事之後,他隻身赴美,拒絕父親關愛,遠離家鄉。

數年後,威揚意外接到錦繡通知,父親再恩重病入院,極需換肝,錦繡希望威揚返國,捐肝給再恩!威揚想起母親自殺一事,不願理踩,終在太太-簡文琳(余采恩飾)說服下,返國探親。孰料,再恩與錦繡已悄悄結婚,威揚與父親再次發生嚴重衝突,父子反目成仇。

威揚為了證明一己實力,獨自成立公司,專挖再恩牆角,搶下黃氏企業的生意!再恩從報上得知消息,不顧身體狀況,極欲重披戰袍,與威揚交戰,無奈卻氣血攻心,病情加重!威揚的挑釁,不但加深父子心結,也無心經營夫妻生活,引發文琳不滿。

一場車禍,威揚認識女碩士生-劉瑪莉(馮惠民飾),瑪莉以撰寫畢業論文,接近威揚,兩人親密出遊的照片,遭媒體揭露,文琳大受打擊,決意離婚!再恩見報後,心臟病發,生命垂危!這場豪門內的風暴,將演變成什麼局面呢?1月2日「關鍵時刻」最新單元-「父子情深」,敬請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