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采期許

對於多數有線電視從業人員而言,用心記錄地方的故事,把最好、最美、最真實的一面讓更多人知道,傳達這份貼近人心的感動,是最大的成就感。而「金采奬」正是鼓勵有線電視從業人員秉持這份理想,精進詮釋故事的方式與技術,肯定這一年來的努力與堅持。

今年「金采獎」共有133件合格參賽作品,有別於「電視金鐘奬」,有線電視無論新聞節目、專題報導及節目企劃等,都緊扣地方特色,深入探討新住民事務、老人照護及生命臨終關懷等,也詮釋出城市社會變遷的諸多面向。有線電視工作者獨特的創作理念加上別具風格的呈現手法,呈現出更專業的表現,讓影像更有張力及感染力,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作品蘊涵的熱情與永不服輸的創作精神。

另外,新北市政府特別感謝各家有線電視業者的配合,持續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及纜線標章清整下地作業,提升了新北市民的影視環境及生活品質。今年各業者更與市府及新住民團體共同努力,在有限的預算及時間下,製播一個全新的公益頻道節目《幸福新民報》,內容多元、實用貼心,真正發揮了公用頻道近用功能。此外,也感謝業者對於公益不遺餘力,積極回饋鄉里、擴大社區服務,並針對低收入戶免收裝機費及收視費,真正落實社會關懷,在公共服務各方面都有具體的服務成績,足為傳媒界表率。

新北市第5屆金采奬【新北有線、金采無限】熱鬧登場,期望各位從業人員能發揮影視人的傳播影響力,繼續展現不滅的企圖心,感染所有愛這塊土地的人,一起加油。

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