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不羈、個性帥直、陽光。父親李楓為高階退休警官,長期住在 療養院。得過無數勳章的英勇背景,讓梧桐從小就非常景仰,但因誤會母 親離家原因與父親疏遠。梧桐在進入警校優異畢業順利就職後,當了幾年 制服警察,後又因功升官便衣刑警。有一個相愛多年的未婚妻家玲,本已 論及婚嫁,卻因為某次辦案意外目睹梧桐殺人,而讓兩人的感情開始有了裂縫。
李梧桐
李李仁
小酒館老闆娘,為人瀟灑不羈,極有原則跟個性,她同時也是一位 風情十足、內斂含蓄的成熟女性。曾在酒店工作,以為找到真愛而嫁給企業小開隱退江湖,沒想到卻因自己不堪的過去被夫家驅逐,但她仍然沒有對生命絕望,開設起「小酒館」,也成了所有男人的心靈避風港,她認真開店,不再談感情,但卻因為梧桐的出現而讓她平靜的心有了漣漪。
蘇美幸
楊謹華
梧桐的未婚妻,生活單純,是梧桐高中的社團學妹,在婚紗店工作,和梧桐在訂婚前,親眼看到梧桐辦案的驚險畫面後,發現自己無法面對梧桐的角色而重新思考兩人關係,因一時的退卻,讓梧桐的好友宇庭介入。
但家玲和梧桐兩人其實還是深愛著彼此,家玲的反覆掙扎,讓梧桐與宇庭這二位愛她的好兄弟,陷入一場天人交戰的三角戀情。
秦家玲
韓 瑜
酒店負責人,有名的酒國名花。因為家境清寒、看盡人間慘事,讓她立志要過好日子;她苦學向上,加上反應又快,富交際手腕,政經背景關係良好且後台很硬。發現詠琦的時候,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決定好好栽培利用。
黃 蓉
德 馨
能言善道的黑道律師顧問。外表冷峻但其實不擅表達內心情感,是梧桐的高中同學,表面上祝福梧桐與家玲,但默默地暗戀著家玲,當他知道好友與未婚妻分開時,竟主動的開始追求家玲,他不敢讓家玲知道他的『業務』,他私下幫黃蓉處理大小事務,是黃蓉的大將之ㄧ,與好兄弟梧桐形成了一黑一白的強烈對比。
梁宇庭
楊一展
酒店紅牌,黃蓉的得意愛將。她是梧桐警校老師的女兒,個性叛逆,大膽又古靈精怪,在高中時受不了嚴厲的母親,也一直想擺脫她的宿命--「教職家庭中的乖女孩」,因此綴學離家北上。對都會陌生的她,一腳踏進了酒店。黃蓉吸收她加入自己的『高級交際』行業,有計劃的栽培她。
當年曾經暗戀梧桐,梧桐對她也有兄長對妹妹般的疼愛情感,卻不知後來這段情感遭黃蓉設計利用。
周詠琦
許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