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真命苦

日本人花27年才看完全劇
你在民視一年就可大飽眼福

狂破金氏記錄,世界最長電影

由日本名導山田洋次一手催生
「亞洲卓別林」渥美清的幽默力作
曾創下468億日圓票房
27年間應觀眾熱烈要求
一拍再拍、一延再延共拍了48集
刻劃一個平凡小人物的七情六慾與辛酸甘苦
從日本紅到全世界
讓八千萬觀眾為之瘋狂
蟬聯27年的男主角寅次郎
不是情聖一樣讓人迷戀
不是英雄依然叫人難忘
在街頭賣藥的生涯中永遠瀟灑如風
悠遊於百丈紅塵中,笑看人生百態……

渥美清、三船敏郎、吉永小百合、
田中裕子、牧賴里橞 精彩串演




由日本松竹株式會社出品、山田洋次導演的電影「男人真命苦」是世界影史上續集最多、拍攝最久,列名金氏世界記錄的一個奇蹟。

「男人真命苦」共拍攝了四十八集,拍攝時間長達二十七年,每年上映一∼二部。導演山田洋次常被日本影評人拿來與「小津安二郎」相比,山田洋次習以悲喜交錯的手法貫穿其所導演的每部電影,透過市井小民的生活百態,以略帶無奈的幽默,表達他對日本社會的真實觀感。也由於「男人真命苦」系列電影的大受歡迎,成功地塑造了「寅次郎」這個融合喜感與悲情的平凡人物,使日本影迷瘋狂地愛上這個角色,每年期待會在院線看到山田洋次的新作-寅次郎又會遇見什麼樣的事。

「寅次郎」是「男人真命苦」片中的靈魂人物,由演員渥美清飾演,是一個個性簡單、誠懇,卻經常搞砸事情的小人物,對於人生有其獨特的堅持,即使陷入絕望的境界也彷如「局外人」一般,因而「寅次郎」成了日本上班族解脫現實束縛與壓力的寄託代表。寅次郎角色的成功,不但使續集受到觀眾歡迎,成了票房保證,也使得面臨財務困境的松竹公司得到紓困。才藝兼備的渥美清在日本影迷心目中已是寅次郎的化身,成了影使上最長壽的男主角。
「男人真命苦」以輕鬆趣味的人物、劇情,生動的表達出真實的生活,因為這些事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一種親切的感覺再加上「寅次郎」完全不受世俗拘束的人生觀;一段又一段的流浪旅程中,新奇的事物吸引他也吸引觀眾;一次又一次的失戀經驗,他總由滿心期待到相信宿命的安排,他的失戀不會有人會感到奇怪,因為他色大膽小;他其貌不揚;他熱心助人卻常搞不清楚狀況;他深愛家人卻總是抱怨與不滿,他做的事是我們想做卻不敢做的事,他罵人絕不考慮對方是誰,他說教比大學教授還有道理,可是他卻常常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寅次郎」就是一個這麼能夠讓人又愛又恨的小人物。有人說:「如果你願意坐下來15分鐘,好好的看一段『男人真命苦』,你會發現你停不了!而且,看『男人真命苦』是會上癮的!」

[男人真命苦] [寅次郎二三事] [女優名館] [顯像館] [苦命大聲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