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常盤貴子 豐川悅司 
編劇/北川悅吏子



常盤貴子
  女主角常盤貴子,今年28歲,她高中畢業便加入演藝圈,自1993年以來,每年均參加一、兩部偶像日劇的演出,1999年又與港星張國榮合演電影『星月童話』 :
2000: 美麗人生  
1999: 美人  
1998: 小報急先峰
相遇
1997: 最後之戀
理想的結婚
1996: 白晝之月
丑小鴉
1995: 跟我說愛我
禁忌的遊戲
1994: 我的命運
回家
1993: 惡魔之吻  
1995年的《跟我說愛我》是常盤貴子的成名作品,為她奠立了"日劇女王"的基礎。之後,她的每一部作品都在台灣的電視台播出,頗受歡迎。

常盤貴子主演了由北川悅吏子編劇的《跟我說愛我》和《最後之戀》之後,第三次合作的作品就是轟動全日本和台灣的《美麗人生》。《美麗人生》完結篇的收視率41.3%,創下日本連續劇90年來的最高收視率,同時常盤貴子也獲得"日刊體育報2000年讀者票選之最佳女主角獎"。

其實,北川悅吏子的《跟我說愛我》和《美麗人生》,故事進展的模式非常類似,常盤貴子在《跟我說愛我》中,拚命努力想進入豐川悅司的世界,他們不能用聲音講話,只能靠簡單的手語和畫圖;他們不能通電話,只能用傳真來傳達互相的情意。
豐川悅司以《跟我說愛我》一劇風靡全亞洲,而常盤貴子以健康俏皮女學生的角色,愛上又聾又啞的豐川悅司,卻不及豐川悅司搶眼。

在《美麗人生》中,常盤貴子與木村拓哉無法一起牽著手跑步,更無法一起游泳運動,只能在輪椅可能的範圍中活動。然而,常盤貴子與最人氣的的日本偶像明星木村拓哉同台演出,卻毫不遜色,那麼的出色、那麼的討喜。可見,只要劇本強、演技佳、長相好,一定可以將殘障人士的故事演的清新唯美、刻骨銘心。



 
豐川悅司
  豐川悅司,今年38歲,他早在12年前已加入電影界,1993年曾以電影『亮晶晶』和『課長島耕作』兩部電影獲得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同年又以『12個溫柔的日本人』獲得大阪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

但是,台灣觀眾認識他的第一部作品是TBS的電視劇《跟我說愛我》。之後,在電影『情書』中,柏原崇扮演中山美穗心中的男友,而豐川悅司則是扮演中山美穗現實生活中追求她的男友。

接著他又挑戰日本名偵探作品『八墓村』中之金田一耕助(金田一少年的祖父) 角色。1997年他主演的電影『謊言、謊言、謊言』在台灣上映時,曾與鈴木保奈美、佐藤浩市首度隨片來台造勢。

由於《跟我說愛我》在有線電視台播出時,曾經和酒井法子主演的『白色之戀』引發一陣手語風,而豐川悅司也成為台灣年輕女孩心目中最有魅力和最神秘的日本偶像明星。因此,他主演的電影和電視作品,台灣的觀眾都可以看得到,他的最新電視作品『青鳥』也幾乎與日本TBS同步在JET台播映。

最近豐川悅司正在日本京都的東映攝影棚,拍攝最新日本經典黑社會電影『新無仁義之戰』。『新無仁義之戰』是日本70年代的經典作品,當年由日本名資深演員菅原文太主演﹝同系列作品共拍九部﹞,劇情以日本關西地區的黑社會為舞台,描述最大黑道組織為權力鬥爭的真實故事。『新無仁義之戰』6月15日在東京舉辦記者會,6月19日正式開拍。由於『新無仁義之戰』舞台設在大阪,被記者公認為超級大酷哥的豐川悅司,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要演好關西大哥的角色,他已苦練了三個月的大阪腔日文。



 
北川悅吏子
  北川悅吏子今年38歲,是一位細心又貼心的腳本家,她的故事、主角的職業和喜好、場景完全取材於她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她故事中的女主角個性直爽,男主角個性溫柔,在她的故事發展中,往往都是女主角先喜歡上男主角,而且重要的關鍵對話,幾乎都是男主角裝傻,女主角採取主動,因為北川本身喜歡這一種組合的男女搭配。

"選擇場景" 對北川而言非常重要,寫作時,她會回想自己曾經去過的場所;開拍前,她會要求製作陪她一起去看景,如果場景選的好,它也會跟著作品一砲而紅,如:《跟我說愛我》的井之頭公園,這裡是她好朋友家附近的公園,她們常常在那兒散步。

《長假》中,木村拓哉住的公寓,是真正存在的"長假公寓"。為了拍《最後之戀》中的實習醫生,北川還特別前往醫學院,專訪醫學院學生,親自去瞭解他們的課業及壓力。

在《美麗人生》中,北川將男主角和女主角初吻的地方選在男主角家中的洗手間門口,她自己雖然擔心這種設定很冒險,但是初吻本身對兩人而言勝過一切,再何況對觀眾而言,洗手間之吻的確是印象深刻又難忘的一幕。

北川寫作時,完全是憑著直覺而動筆,當靈感一來,一串串的對話、一幕幕的畫面出現在腦海時,她會不眠不休地寫下去。而最能刺激她靈感的就是音樂,當電視台決定新的企劃案後,北川會為這一部新的作品找一首適合的曲子,寫作時不斷重覆聽,尋找靈感,在她的心中編出一部充滿了愛的故事。 北川當初為了要說服大酷哥豐川悅司飾演《跟我說愛我》中的"晃次",特地在腳本的男主角特徵表上寫著:「心中擁有一個湖,但是湖邊的森林很深,不是任何人都可走得到的。」

看過北川作品的觀眾都知道,北川作品中男女主角的對話,句句均為名言,就連《跟我說愛我》中手語的對話,都會讓觀眾刻骨銘心、百看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