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維德、趙擎、林健寰、陳仙梅、李佩怡與韓瑜三生三旦的
演出「金枝玉葉」第二代


  「納莉」颱風發威,侵襲全台,讓原本得日夜拍戲的演員們難得休個颱風假,只是人在家中坐,心神也不寧,「金枝玉葉」與七點半檔的「親戚不計較」是風災後第一天復工,大家見了面的第一句話都是互相慰問彼此的狀況,而民視副總經理廖季方也帶領民視節目部主管前往民視汐止攝影棚探班,慰勞並鼓勵演職人員的敬業精神。

  由於「納莉」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各地傳出災情,雖然面臨存量不足的窘境,但是在維護演職人員的安全考慮下,「金枝玉葉」與七點半檔「親戚不計較」停拍三天,待風停雨止水退,各劇組趕緊開工搶拍存量。「金枝玉葉」劇組一早就到了北投的忠義廟出外景,幾乎全員到齊,大家見了面聊天才知道這幾天來彼此的狀況,大家也一同在北投忠義廟為受災難的台灣上香祈福。

  家住25樓的陸小芬,因為這次風災也面臨停水停電的狀況,來回爬了兩趟路,陸小芬把爬樓梯當作是運動。她欣慰的表示:還好大樓管理員反應機靈,緊急通報住戶把停在地下室的車子移開。她的名車才免於泡湯。反觀黃維德與李佩怡就沒這麼幸運了,一個住在東區、一個在松山區,這兩個地區都嚴重大淹水,雖然住在高樓的家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停在地下室的愛車雙雙成了泡水車,由於到目前為止地下室的水未退,所以兩個人都還不知道車子的情形。李佩怡的車才開兩年半,車上還有新添購的化妝品以及拍戲用的躺椅,現在全泡在水裡,損失慘重。黃維德比較想得開,雖然車上留有Gucci贊助的名牌衣服,但還是樂觀地安慰李佩怡:「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而住在新店的林健寰,住家兩旁剛好是新店溪與景美溪,從家中往下看著湍急的溪水讓他更能直接感受到大風大雨的威力。原本一直熬夜拍戲的他也難得有機會呼呼大睡,只是林健寰說:睡了一天覺就夠了,接下來的兩天只有守著電視機看新聞報導,什麼事也不能做。在得知經紀人的家中遭土石流侵蝕而擔心不已,而趙擎恰巧就住在他隔壁,一牆之隔雖幸運逃過土石侵襲卻也難逃淹水的命運。趙擎表示一樓家中的傢俱全毀,這幾天只好積極做善後整理,而昨天早上還有國軍進駐幫忙救災,一切都在重建中。

住在汐止的張銘杰早已習慣風雨的肆虐,不再驚慌,只是汐止不但停水、停電,對外又失聯,讓他只能枯坐在家中,哪兒也出不去。而陳仙梅、劉曉憶、卓勝利與王美雪等人算是最幸運了,家裡地勢較高並沒有受到風雨的傷害。

另外,存檔也不足的七點半檔「親戚不計較」,隔天早上八點鐘劇組人員就進駐民視汐止攝影棚拍戲,製作人呂燁濱也準備將這次風災寫進腳本中,關懷受災台灣,與民眾一起重建家園。而就在汐止攝影棚旁的李王羅,原本與李芳雯買了一大堆存糧準備在林肯大郡渡過颱風夜,沒想到整個汐止地區停水停電多日,冰箱中的東西腐壞、加上沒水喝,只好冒著風雨寄宿親戚家。

黃維德、趙擎、林健寰、陳仙梅、李佩怡與韓瑜三生三旦的
演出「金枝玉葉」第二代


『金枝玉葉』坐穩收視第一名,劇情進入第二代,製作人朱朱表示加入黃維德、趙擎、林健寰、陳仙梅、李佩怡與韓瑜三生三旦的演出,將揮別悲傷,注入青春氣息,保證戲愈來愈好看。第一代主角陸續殺青,趁著第一、二代演員齊聚攝影棚,製作人準備了大蛋糕以慰勞劇組人員連日來的辛勞。

雖然第一代演員張晨光、葉歡、陸小芬與卓勝利、張銘杰等人只能短暫享受一個星期不等的假期就得歸隊,但是大家已經開始安排假期,異口同聲表示:年輕人體力好、耐操,換"老人家"休息一下囉!所以林健寰與李佩怡拍攝雨中相遇戲,兩人不但淋成落湯雞,李佩怡臉上的妝也花了!

李佩怡外型甜美,從「長男的媳婦」到「飛龍在天」,民視分別安排她飾演倪齊民的妹妹及黃少祺的老婆,演出機會不少。這次,更是重用她與陳仙梅、韓瑜挑起第二代女主角的大樑,飾演葉歡的女兒,還將被黃維德、林健寰與趙擎三個大帥包圍,幸福得很。演出吃重對李佩怡而言壓力也大,為了不負民視與觀眾的期望,她可是全力以赴,光是幾場與男主角的出場戲,就讓李佩怡吃足苦頭。

趙擎與李佩怡是對青梅竹馬,一開場安排兩小無猜玩捉迷藏,大熱天拍攝追逐戲,李佩怡跑到腳起泡、曬到人中暑。接著,與黃維德的相遇更是"淒慘",黃維德騎著腳踏車將她撞倒在地而相識,一場戲下來,李佩怡的身上多了好幾處瘀青。

而一整天,拍攝李佩怡與林健寰在雨中相識的戲,劇組安排的灑水車噴出的水注又大又強,才一下子兩個人早就成了落湯雞,李佩怡不但內在美全濕透,連外在美的妝也花了,由於化妝師不在現場,李佩怡只好敬業地頂著花臉繼續拍,還笑說:這樣真實又連戲啊!雖然拍戲辛苦,可是單身的李佩怡覺得被三個帥哥追求的感覺很幸福。

「金枝玉葉」第二代演員三生三旦 全新組合 公開亮相


備受囑目的「金枝玉葉」第二代演員,經過製作人朱朱與民視節目部這一、兩個月連日來的精挑細選,終告塵埃落定!包括了趙擎、黃維德、陳仙梅、林健寰、李佩怡、韓瑜等三生三旦的全新組合已定裝並公開亮相,而飾演第一代的陸小芬升格當媽,以一身亮麗的旗袍現身。

「金枝玉葉」第二代演員的三生三旦組合新鮮亮眼。李佩怡飾演葉歡與林煒的女兒,個性相當活潑,感情將陷入趙擎及林健寰的三角習題中。第一次穿上合身的旗袍,李佩怡必須一直深呼吸才能保持小腹平坦,不過當她看見小芬姐也以旗袍出現時,直羨慕她的好身材。而陳仙梅則以鳳仙裝亮相,嬌弱溫婉的外表,卻驚爆出前一陣子自己跑去穿了肚臍環!

而以粉嫩洋裝出場的韓瑜宛如小公主般,她坦言剛出道時的風風雨雨,確實讓她覺得很挫敗,尤其那時說出欣賞黃維德的話飽受影迷的批評與言詞攻擊,所以現在即使有欣賞的對象也不敢多說。不過經過「飛龍在天」的合作,韓瑜覺得與黃維德就像家人一樣。倒是黃維德面對眾多女星對他示好,他也表示只獨鐘交往了10年的女友,兩人一起同甘共苦走過來,他很珍惜這份情緣。

林健寰是第一次到民視拍戲,劇中飾演王中皇的小孩,將與李佩怡及韓瑜三人之間有感情糾葛。經由製作人鄭朝城的推薦,林健寰順利接演「金枝玉葉」第二代,台語一把罩加上精湛的演技,讓製作人朱朱滿意極了。

而趙擎剛從「飛龍在天續集」殺青,一整天的打戲讓他一拍完戲整整在家睡了一天一夜,定裝時全身酸痛得就像被毒人一頓。他表示想趁著第二代戲開拍前出國渡假。

卓勝利加入民視『金枝玉葉』逗趣演出"福州伯"


民視之寶卓勝利銜命加入『金枝玉葉』演出陣容,飾演一個靠著三寸不爛之舌四處賣雜貨的福州伯,逗趣即興的演出方式,使得與他對戲的陸小芬頻頻笑場。

對於喜劇演出,卓勝利向來拿手,這次應民視節目部力邀演出『金枝玉葉』,第一天開工,製作人朱朱便待他不薄,一場藝旦間的戲碼,安排眾多美女圍繞在他身邊,樂得卓勝利戲癮一發,原本三頁的台詞,足足演了五頁,還逗得與他對戲的女演員陸小芬、葉歡等人滿場笑聲,頓時成了劇組最受歡迎的男演員。

尤其是陸小芬本來就愛笑,一要與卓勝利對戲,對方還沒開口,陸小芬早就笑到不行,還頻撒嬌說:都是卓哥哥害的啦!讓人家演不下去。愈是見陸小芬笑場,卓勝利愈愛逗他。雖是如此,第一次挑戰喜劇演出的陸小芬便十分讚賞卓勝利,她認為卓勝利全身上下散發著渾然天成的喜感,"與他對戲,自己也進步不少。"

戲裡叫『秦妥當』的卓勝利這次演出的福州伯,操著流利的福州話四處叫賣雜貨,憑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賣胭脂也賣壯陽藥,有時也會擺起擔子當算命仙。只是他所賣的東西都是『假貨』,女人塗了胭脂後臉會紅腫,男人吃了藥反而『不行』,因此他所到之處人人喊打,最後索性易容,將有『白鼻心』造型出現,可與現在紅透半邊天的玉玲瓏比美。

卓勝利天生口才好,叫賣雜貨對他而言一點也不難,推銷術好到連陸小芬都難以拒絕,陸小芬就說:如果卓勝利真要賣東西,我一定會掏腰包、大失血!

『飛龍在天』光榮接棒『金枝玉葉』首集開紅盤


前晚成功交棒!共播出212集的『飛龍在天』以12.08的高收視率交出完美的成績單,而接檔的『金枝玉葉』也以7.86穩坐同時段八點檔第一名。

昨天,民視盛大舉行慶功會,民視總經裡陳剛信與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黃石城秘書長開心地與『飛龍在天』製作人周遊及『金枝玉葉』製作人朱朱、演員陸小芬、張晨光、葉歡、林煒、王美雪、陳淑芳、潘麗麗、張銘杰、王中皇、黃淳隆與陳映伶等切慶功蛋糕。兩位女製作人周遊與朱朱均感同身受的表示:在民視找到人生第二春!!

去年11/23日上檔的『飛龍在天』播出10個多月以來在前晚(6/26)成功交棒。根據AC尼爾森的收視率調查,「飛龍在天」完結篇以12.08的收視成績雄佔全國第一名。其中分段收視還一度高達12.93。走到那紅到那的製作人周遊有感而發地表示:這是她人生的第二春!見到老公李朝永坐在台下直強調是"工作上"的第二春,周遊說:這個第二春比她之前更溫暖、更滿足。現在的她很自傲,不管走到那裡都好有面子喔!

而新上檔的『金枝玉葉』收視開紅盤,製作人朱朱與演員陸小芬、張晨光、葉歡、林煒、王美雪、陳淑芳、潘麗麗、張銘杰、王中皇、黃淳隆與陳映伶莫不欣喜若狂。製作人朱朱在致詞時表示自己10年前離開電視圈,再回來時一路從"富貴在天"、"大腳阿媽" 到現在,受到民視的照顧。講到感動處也禁不住落淚,不過她也期勉演員們辛苦的日子還在後頭,希望大家要更再接再勵。而正進行瘦身計劃的張晨光、林煒與張銘杰也破例大口吃著慶功蛋糕,他們說晚餐可以不吃,慶功蛋糕絕不能錯過!

男女主角著粽子裝、遶街造勢歡渡端午節


歡慶端午節,吃膩了粽子,『金枝玉葉』演員們選擇以粽葉作造型,陸上龍舟遶街造勢的方式渡過一個快樂端午節。每個人發揮創意,為自己設計最ㄅㄧㄤ、最炫的粽子裝,各具特色,上演一場創意十足的另類服裝秀!

『金枝玉葉』所有演員連著好幾天卯足全力為新戲宣傳造勢,前晚才到士林夜市與饒河夜市掃街,趁著端午節,大家以粽葉做造型,以名副其實的"肉粽"裝,坐上宣傳車、頭頂烈日,在大台北地區沿街拜票,一趟下來大家都黑了一圈,美女們大呼要回家做美白!

為了裝扮粽子裝,『金枝玉葉』演員們昨天一早就到民視做"加工業",把數片粽葉往身上貼。敬業的陳淑芳前晚到士夜市掃街時還特地買了件小可愛與迷你短褲,卻忘在回家的計程車上,最後只好跟侄子的女兒借了小背心穿,清涼程度不下其他女星,陳淑芳還自製兩個小粽子當做耳環,綁了兩粒粽子在胸前,並自嘲說:我自己也有兩粒粽子喔!已當阿嬤的陳淑芳身材保養有道,去年知名美容機構還曾經為她拍攝廣告,當時還是全裸上陣呢!

另外,從小就喜歡做勞作的林煒,一時興起為自己做了一頂國王的高帽子,由於是粽葉包裝,還被大夥取笑他戴綠帽呢!而黃淳隆的泰山裝與張銘杰的小飛俠很有型。王美雪、葉歡與高欣欣也巧妙地把粽葉裝飾在身上,看高欣欣的造型是不是也挺流行的呢!張晨光直接拿海報來運用,先作了一把權杖代表"金枝",盾牌上的粽葉是"玉葉",完全把戲名融在其中,大家叫他第一名。

『金枝玉葉』演員為保護著作權站台
陳淑芳、葉歡、王美雪都曾為盜版苦惱


為呼籲民眾尊重著作權,『金枝玉葉』主要演員葉歡、林煒、王美雪、陳淑芳、張銘杰、高欣欣、黃淳隆與新秀陳映伶,參加由智慧財產局所主辦,洪誠陽主持的《著作權文化藝術-北台灣夢幻聲光嘉年華》活動,演員登高一呼,希望民眾反盜版,不管是看戲還是聽歌共同保護並尊重文化、藝術的創作。而葉歡、王美雪與陳淑芳對於保護著作權各有話說。

王美雪表示藝人的肖像常被盜用根本防不勝防,常可以在文具店看到自己的照片被販售。不過最誇張的一次,就是聽說自己的名字曾經被列入"花名冊"內,當時還聽說開價一晚30萬。當王美雪透過友人得知這個消息時頗為驚訝,還說可以找當事人出來對質以證明自己清白。不過王美雪事後開玩笑地嫌價碼太低了,聽說當時林青霞也列名其中,而且價碼是100萬呢!不過事後得知,那個叫"王美雪"的人確實長得跟自己很像,會盜用藝人的名字,可以開比較高的價錢。

而歌手出身的葉歡,也是盜版的受害者之一。她就曾在朋友家中看過自己的盜版CD,當時一氣之下還臭罵了朋友一頓。因為葉歡感受到一首曲子跟一齣戲一樣,是集合幕前幕後所有人的創作心血才得以完成,如果都被盜版,豈不抹煞了每一個人創意。所以她是堅決反對盜版的。話才說完,第一次出唱片的林煒也深表贊同,他說自己第一次參與主題曲金的灌錄,當然也希望大家不用買盜版唱片。當然對於戲劇的演出,更是動員許多人才得以成,像編劇可能是在家抓破頭了才寫出一齣齣受歡迎的戲碼,觀眾喜歡看,更要尊重每一位人才創意。

而這時陳淑芳阿姨也有話要說,她說自己一直深受盜版困擾,在大家一問之下才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常被誤認為"梅芳"。陳淑芳才說完,其他藝人笑倒在地。原來因為陳淑芳與梅芳出道時間相近,名字裡都有個"芳",因此常被認錯。活動當天就有個民眾對著陳淑芳叫"梅芳"請幫我簽名。也難怪陳淑芳要大聲的說:我是正版陳淑芳!!

『金枝玉葉』下週二(6/26)登場 刻苦銘心的愛情 令人熱淚盈眶


一檔『飛龍在天』,傲視兩百多集。民視總經理陳剛信笑說:友台換了15檔戲迎戰『飛龍在天』,民視一年才舉辦一次試片會,『金枝玉葉』試片會是民視今年第一次舉辦八點檔試片會。由製作人朱朱領軍,『金枝玉葉』演員總動員,試片會上是一片喜氣洋洋、熱鬧滾滾。此外,『飛龍在天』的製作人周遊與李朝永也應邀出席,祝福『金枝玉葉』收視繼續稱冠。

由朱朱製作的『金枝玉葉』終於在週二(6/26)要登場囉!試片會鬥中,主要演員包括陳淑芳、陸小芬、張晨光、林煒、葉歡、王美雪、張銘杰、高欣欣、王中皇、馬惠珍、劉曉憶、高鼎峰與黃淳隆等人均以戲中造型出席。大家引頸期盼要看看自己的演出,不過戲才一開場就被潘麗麗入木三分的演技所感動,大家紛紛擦拭著眼淚。『金枝玉葉』描述的是大某細姨一起娶進門的故事,愛情糾葛越纏越緊,一段段刻苦銘心的感情保證令人動容。

飾演細姨的葉歡就說印象中從戲開拍迄今每次拍戲都在哭,哭得眼睛都是腫腫的。也難怪,試片會上大家一看到她出場,總是被她的眼淚惹得熱淚盈眶。不過葉歡卻說自己私底下的個性很堅強,一向不輕言掉眼淚,所以拍哭戲對她而言很具挑戰,每次拍完戲眼睛一定紅腫、腰酸背痛。因此葉歡反倒很羨慕陸小芬演出的開朗角色。好在葉歡在"金"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另一個雙胞胎角色個性活潑有活力,可以讓自己稍稍平衡一下。

而第一次演出藝旦大姐大的陸小芬,在戲中的演出令人激賞,也讓難解的三角習題增添些許詼諧。陸小芬不但搖曳生姿,還周旋在男人之間,她說:平常太壓抑了,一向演的角色也很苦悶,這次終於可以得到"解放"。角色有趣,陸小芬自然演得開心,她說:自己常常演著演著就笑不停,因為一想到角色很逗趣就很樂,再加上與她對戲的張晨光搞笑功力一流,才害陸小芬常常"笑不停"而NG!!。

林煒戲裡大某細姨逼起迎進門,戲外卻不願有這種福氣,他說:在戲裡就能感受到左右為難的難受滋味,現實生活真愛有一個就夠了!

『飛龍在天』┼『金枝玉葉』
威力超強 連奇比颱風都害怕

打著民視的旗號果然響叮噹,兩檔八點檔『飛龍在天』與下週二新上檔的『金枝玉葉』演出人員,在台北縣板橋市舉辦的聯合造勢活動,吸引了五、六千名觀眾爭看明星丰采。演員的魅力加上民眾的熱情,讓轉為中度颱風的奇比颱風一點也不敢"造次",北台灣的好天氣,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上週六,『飛龍在天』與『金枝玉葉』演員總動員,集合目前國內最當紅搶手的藝人同台,包括『飛龍在天』的演員江宏恩、黃少祺、黃維德、霍正奇、岳虹、洪誠陽與小蓁,以及新戲『金枝玉葉』的陸小芬、張晨光、葉歡、林煒、王美雪、張銘杰、高欣欣、王中皇、潘麗麗、陳淑芳、劉曉憶、黃淳隆等全員到齊,台上星光亮麗,也難怪台下觀眾瘋狂到了極點。因為擔心奇比颱風肆虐,整個活動早上就拉開序幕,許多家長敵不過小朋友的要求,更是一大早就到活動現場(板橋新站前中軸廣場)守候,放眼望去舞台前一排幾乎都是幼齡小朋友,不但擠在滿滿人潮中間又唱又跳,搶海報搶得比大人兇、看明星更是目不轉睛,一首『飛龍在天』主題曲用力扯著喉嚨,深怕台上演員沒注意到他,他們追星的熱情程度令人咋舌。

活動一開始在洪誠陽與小蓁的活潑帶動下開場,在『飛龍在天』劇中兩人是歡喜冤家,洪誠陽不但常被小蓁打,到了現場還是免不了應台下觀眾要求又挨了個耳光,事後洪誠揚鼓譟台下觀眾要小蓁回送香吻一個,就在此時,製作人周遊跳了出來幫小蓁解圍說:來!阿姑親一下!當場洪誠陽的左右臉頰多了兩個口紅印,昏倒在地。此外,江宏恩與黃少祺"兄弟"一出場,現場尖叫連連,江宏恩的親和力最受媽媽與小朋友喜愛,而黃少祺的帥勁,更讓女性影迷為之風靡。不管怎樣,『飛龍在天』的超高知名度與超旺人氣,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老少咸宜」。演了200多集的『飛龍在天』也有落幕的時候,劇中演員為了精彩大結局,也已經超過四天未闔眼,大家卯足勁拍戲,結局令人期待。戲要下檔,台下觀眾也感到不捨與落寞,還好以後每週六、日還有飛龍在天續集,可以滿足"飛龍迷"。

此外,現場更安排了『飛龍在天』與『金枝玉葉』演員相互擊掌,兩齣戲人馬一字排開氣勢盛大,『勝』氣凌人。同時介紹『金枝玉葉』的演員陣容出場,不過台下民眾對於『金枝玉葉』的演員一點也不陌生,對於他們的熱情一點也不輸對『飛龍在天』的演員,還直稱讚演員穿上戲服好美麗,頻頻按下快門。葉歡、張晨光、林煒與王美雪現場深情對唱主題曲,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最後抵不住民眾的熱情,『金枝玉葉』的演員下台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並開放簽名,由於民眾太熱情,讓所有人都簽到手酸。陸小芬還撒嬌地要張晨光幫她按按摩呢!!

不只戲紅人紅,民視新簽約的卡通人物"嚕嚕米"昨天也受到小朋友喜愛,還不小心把嚕嚕米的尾巴給扯斷了呢。可愛的嚕嚕米也即將在暑假與大家見面喔!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