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清康熙五十八年,十四阿哥胤禔,受命為撫遠大將軍,出征西北,四阿哥胤禎,則受命前往江南,緝拿刺駕刀客 - 廣慈神尼師徒。胤禎、胤禔兩兄弟皆是康熙傳嫡的最佳人選,而兩人又同出於德妃,為了繼承王位,導致手足相疑、形同陌路。 加上八阿哥、九阿哥兩人從中教唆挑撥,兄弟之間逐漸反目成仇,宮中開始永無寧日。
 
  六十一年,康熙帝駕崩,四阿哥胤禎力鎮群雄,獨攬大位,改元雍正。

  不數年,舅舅隆科多、一等公年羹堯,以持功慢主而罪至立決,雍正為維護綱紀,揮淚執法。此時,正逢八王議政,四境用兵,國亂民凋,一片腥風血雨。湖南才子曾靜遂以「十不赦」號召反清復明。事情涉及在浙江石門東海書院講學的「東海夫子」呂留良,終於在雍正十年,經軍機處判決抄家戮屍,陪斬者將近三百人。
 

  呂留良遺女呂絲絲,擊劍如虹、輕身如燕,為躲避抄家之禍而顛沛流離,四處習武,欲謀刺雍正為家族三百餘人報仇。然而,三次刺殺皆未成功,原來雍正在當年江南之行時,早與絲絲相識而兩情繾婘。雍正為此平反呂案,將絲絲引入宮中,命為侍讀,兩人朝夕相處、共議朝綱。

  雍正十三年,天地會以時機成熟,通令呂四娘手刃雍正,以報親仇昭信大眾。絲娘於萬難之下,奮身應命,終於在中秋夜,血濺綵燈,取得雍正的首級,翩然離去。
 

  數年後,華山之顛有劍侶出現,有人驚為雍正與呂四娘之面貌,乾隆得知,數次赴華山卻見不到面,僅在廟中看見題詩 : 重重寒氣逼樓台,深鎖宮門喚不開,寶劍革囊紅線女,禁城一嘯御風來。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笑傲江湖][誰扮江湖英雄][再看江湖][傳唱江湖]
[談天說地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