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至週六晚間20:00

預告一】【預告二】【預告三】 【預告四】【預告五
預告六】【預告七】 【預告八】【預告九】【預告十



已過世四年的地方仕紳賴萬財,早年喪妻,留下獨子賴連池(撿場飾),再娶陳阿好(梅芳飾)為妻,生下連輝(張銘杰 飾)、連勝(黃膺勳 飾)兄弟二人。

阿好七十歲的生日壽宴中,兒子與媳婦你一言我一語為了家中瑣事爭吵不休,阿好心煩離席而去;回到家中,阿好看著過世丈夫的遺照,想到自己的兩個親生兒子竟不如大房所生的兒子連池(撿場飾)來的貼心而難過不已…

同父異母的三兄弟,大哥連池算是比較認命的人,不喜歡與人計較,個性隨和顧家,不擅交際。因此,原本被安排接掌父親留下的工廠,因為對做生意不感興趣也沒企圖心,而交給交際手腕強的連輝經營。

會彈手風琴的連池就與妻子雪卿(王美雪 飾)靠著在餐廳唱拿卡西維生。但是,雪卿卻不像連池這般認命,總認為做人要懂得爭取自己的權利,對連池只顧兄弟情,不把家中母子倆的生活擺第一而失望透頂,夫妻關係每下愈況。

一次偶然的機會,雪卿認識了有錢的商人王明德(林在培 飾)。風度翩翩的王明德溫柔體貼又多金,所有的條件都遠勝於連池,雪卿禁不起誘惑而發生婚外情,令連池傷心不已。連池經過一番振作,發現自己還是深愛著雪卿,於是展開他尋妻的旅程…

另一方面,連輝(張銘杰 飾)接下父親留下來的工廠與妻子柯秀琴(高欣欣 飾)共同經營,夫妻倆好高騖遠野心勃勃,一心只想擴充工廠設備賺大錢,導致工廠周轉不靈。母親阿好屢次幫忙下仍不見起色,最後工廠宣告倒閉,並連累掛名董事長的阿好承擔所有的後果。

而賴家最小的兒子連勝(黃膺勳 飾),與妻子麗芳(何如芸 飾)因淑惠(劉曉憶 飾)的介入而離婚。原本做著美夢計劃娶了淑惠可以少奮鬥數十年的他,卻被自己的親生大哥連輝所經營的家族企業產生危機而拖累。

三兄弟的感情正為人性的私慾而面臨考驗……
預告一】【預告二】【預告三】 【預告四】【預告五
預告六】【預告七】 【預告八】【預告九】【預告十


陳阿好
梅 芳飾
賴家的大家長,
個性溫和,思想傳統。
蔡雪卿
賴連池
王美雪飾 撿 場飾
連池的妻子,個性倔強,頗具姿色。 賴家的長子,個性隨和顧家。

柯秀琴
賴連輝
高欣欣飾 張銘杰飾
連輝妻子,個性驕蠻。 阿好的大兒子,做事好高騖遠。

楊麗芳
賴連勝
何如芸飾 黃膺勳飾
連勝的前妻,個性柔順,善體人意。 阿好的二兒子,好逸惡勞﹐唯利是圖。

阿雀姨(陳淑芳飾):雜貨店老闆娘。
淑 惠(劉曉憶飾):連勝新交的女友,董事長千金。
王明德
(林在培飾):事業有成的年輕企業家。
王明慧(星 卉飾):王明德的女兒,個性驕縱、任性。
友 賢(霍正奇飾):基金會董事長。
玉 英(況明潔飾):秀琴的特別看護。
明德妻(劉玉婷飾):個性溫婉、認命。
柯 母(洪瑞霞飾):秀琴的母親。
柯 父(吳炎棟飾):秀琴的父親。
林雅真(兵欣蓉飾):林阿成之女。
賴曉玲(余 妮飾):連池的大女兒。
賴明義(余 晉飾):連池的大兒子。

預告一】【預告二】【預告三】 【預告四】【預告五
預告六】【預告七】 【預告八】【預告九】【預告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