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上世紀60年代,臺北“夜巴黎”舞廳,年過四十的舞女大班金兆麗即將嫁作商人婦,在此度過最後一夜。
1948年的上海,她是百樂門舞廳的頭牌舞女,吸引到無數人的熱烈追捧。但是她出淤泥而不染,爲人豪爽大方,樂善好施。殊不知命運弄人,血液裏流著貴族般傲氣的她,原本應是出身豪門的金枝玉葉,卻與另一個女孩交換了不屬於她的命運。
與初戀情人盛月如的邂逅,開啓了金兆麗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兩人不顧世俗的非議,單純的戀愛。但堅貞的愛情最終還是沒能逃脫殘酷的現實,在金兆麗心中鑄成了永遠的傷痛。
富商郭世宏雖一生愛慕金兆麗這女中豪傑,卻始終將她視爲紅粉知己,彼此相知相惜。兩人間已昇華的情操,令人稱羨。
事過境遷,如今的水手情人秦雄一心想與兆麗相偕今生,這個同時擁有金兆亮和盛月如身影的男人也深深贏得了兆麗的心。而年近40的她卻不能自私的佔有這不屬於自己的幸福,只得無奈地結束這段悲情姻緣。
她自己的姐妹——“百樂門”幾大美女的風月傳奇,她們中有的和自己一樣,嫁作商人婦;有的則看破紅塵,終身與青燈古佛爲伴。
歌舞匆匆,光陰似箭,金兆麗用自己坎坷的一生成就了這段風花雪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