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輝愛侶,堅毅的女人。因為她的美麗,所以注定了一生乖舛不堪的命運。因為她的孤傲,所以造成了感情上一輩子的缺憾。倔強、好強,為了出人頭地,她寧願選擇捨棄愛情與夢想,但在成為歌壇巨星的那一瞬間,她終於領悟了,這虛幻的表象對一個女人來說,竟是遠不及愛人的一雙大手來的溫暖與實在。

 

被政義提拔,陷入江湖。重然諾、講義氣、好打抱不平且恩怨分明。褪去了為生存搏鬥的那層外衣,私底下的耀輝是個最孝順母親、最疼愛女人,默默為了彩萍不惜付出生命及所有一切的溫柔硬漢。

 

政義養子,擁有法律學位,是個居心險惡的奸雄。聰明、自私、狡詐、奸邪,對人總有很強烈的不信任感,因此,縱然被政國視為親生兒子,但還是敵不過金錢的誘惑,甘願向罪惡之途靠近。

 

政義獨生愛女,愛上耀輝。亮麗、驕恣、外剛內柔,是個穿著時髦有品味的千金大小姐,可內心卻潛藏因家庭破碎、無法彌補的自卑與空虛。

 

紈褲子弟,敗家子,但卻不失善良本性。雖為大企業的小開,可是對工作卻毫無興趣與應對之力,因此被父親進財看做扶不起的阿斗,亦是妻子眼中墮落的丈夫。

 

耀輝的摯友,也是一名優秀、清廉的警察。

 

俊生妻,能力強。聰明、賢慧,內斂、壓抑,原是進財的秘書,後為了償還家債嫁給了俊生,葬送了一個女人最寶貴的青春與婚姻。

 

政義好友,有氣魄,有斬節,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人物。年輕時為了替政義頂罪而鋃鐺入獄,導致家破人亡。後出獄,為遠離道上生活,獨自開了家修車場,但又因耀輝的關係,迫使他再度涉入黑社會。

 

黑道漂白的企業家,耀輝恩人。正派、四海,行事果斷、受人敬重,是個情義並重,讓兄弟們肯為他擋子彈的好大哥。

 

商界梟雄,耀輝生父。蠻橫、霸氣、精幹、邪惡,是個滿嘴仁義道德,但私底下卻無惡不做的老狐狸。

 

耀輝換帖好友,草根味,喜感十足,以開計程車為業。

 

被進財拋棄的女人,耀輝母。堅強、刻苦,慈愛、善良,典型的慈母、民婦形象,是堅苦卓絕的臺灣母親之光。

 

彩蘋母親,一身重病,久病厭世。為了讓女兒解脫替自己籌措巨額醫藥費的困境,最終以自殺方式了結殘生。

 


彩蘋駐唱夜總會經理,後與彩蘋行同姐妹,是個個性大辣剌的豪情女子。

 

彩蘋養父,嗜酒如命,好吃懶做,本是個標準上班族,卻因經濟不景氣,失業在家多年,使得人生茫然、無目標,只能靠向彩蘋伸手,變成個吃軟飯的無賴痞子。

 

政義的左右手,江湖味重。忠心耿耿,護主心切,唯脾氣暴戾,常引發不少事端,遭至橫禍。

 

政義手下,表面上經營茶館生意,暗地卻是幫政義掌管旗下的賭博事業,是個重情義的黑道角頭。

 

本為俊生的跟班小弟,愛財如命,有智慧、有膽識。最初設計俊生,讓進財集團敗在政義的腳下,後被進財收編,成為進財麾下一員要角。

 

好勇鬥狠,不講情面,進財的心腹大將,掌管林氏企業體系內的大小事務。

 
 
 

夜總會小弟,耀輝朋友,幫助彩蘋進入演藝界的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