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 / 安室奈美惠

「Wishing On The Same Star」
words and music / Dian Warren

監督 / 篠原哲雄

 

 

 

 
 

 

 

 

簡介
「何謂之愛─並非將思慕之情轉化成行為,而是單純的"思念"本身」

  一部描繪探索生命所衍生崇德之愛的電影「命」,終於完成了。
原作是「週刊post」(小學館)連載中,話題芥川賞作家•柳 美里的暢銷小說「命」的系列。意外的懷孕,與小孩的父親分離,再加上至愛的人之去逝,自身壯烈的生命体驗,赤裸裸的呈現於小說,受到讀者的熱烈反應,現巳有鎖售100萬本的佳績。

人氣作家,柳 美里。歷經十幾歲起憎恨家庭,離家出走,自殺未遂數次的她懷了身孕。與她產生激烈戀情的男人,卻是個有婦之夫。面對即將成為父親而感到困惑的男人,全部看在眼裡的她,帶著是否要生下小孩而產生內心激盪,拜訪前男友,也是她高中中退之後,發堀她寫作才能,找到生存目標的恩人─東 由多加。在此時知道了東巳嚴重的被癌症所侵襲。美里與東以及腹中的小孩,開始了生命中,生與死相對的倒數計時。

 

即將逝去的生命、即將誕生的生命。
為了生存而相遇的3個生命之"真實的愛"。

  199年初夏,作家•柳 美里,在東京的某醫療中心婦產科診療室內,看了腹中小孩的超音波畫面。她懷孕了。但是,小孩的父親巳是有婦之夫,因此猶豫不決是否要生下這小孩。
像是在求救的美里,拜訪了發堀自己創作才能有養育之恩,又是前男友的劇團負責人•東 由加多.....

從那天起,展開了美里與東兩人三腳與病魔奮鬥的生活。奔走於無論如何都要幫助東的美里,同為編輯者的同仁與朋友也給予協助。又因美里的懷孕,她的家庭關係萌生了新的牽絆。高中中退後即疏遠的母親,知道過去數度自殺未遂的美里懷孕,邊哭邊吶喊著「這樣...那孩子,就無法輕易的尋死了.....萬歲!萬歲!」

「要我幫忙養育孩子?....對巳分手的男人妳真敢說出口」面對痛苦萬分的美里,東即使巳知自己的病情仍伸手援助了她。「我無法想像妳獨自一人養育孩子的模樣」那是,新生命的誕生並養育之的約定。在抗癌劑治療不見效果的情況下,有位世界級的製作人介紹他到美國作治療,紐約與東京,以傳真渡過的每一日。

「現在,在我的生命中,有2個生命生息著」
代替美里與小孩的父親交涉的妹妹,解決了養育費的問題。隨著2000年新年的到來美里即將臨盆,東也從美國歸來。但仍然不見效果,毛髮掉落,体重也減輕,副作用也開始出現了
.....

may 譯自原電影簡介

演員
柳 美里   東 由多加
江角真紀子   豐川悅司

鎌田  
筧 利夫   麻生久美子

孩子的父親   山室
寺 康文   平田 滿

杉原   大岩
根岸季衣   江守 徹

岡本 心   岡本京子
岸谷五朗   齊藤由貴

母親      
樹木希林    

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