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9月12日(四) 22:15~23:30首播

江角真紀子最新電影作品─「命」介紹

  強檔日劇《單身女郎》由日本最高挑的實力派女星「江角真紀子」、演技派男星「佐藤浩市」及偶像日劇《本家之嫁》男主角「中村俊介」聯合主演。劇中「江角真紀子」飾演的是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大澤杏子,她白天是銀行界的女強人,由於終日埋頭於繁忙的工作,加上家中寡母自小對她的嚴格管教,為了排解心中的壓力和苦悶而尋求發洩;到了夜晚,她搖身一變成為應召援助的“雙面女郎”。「佐藤浩市」則飾演雜誌社記者-山岸真一,為了揭發銀行黑幕而與杏子相遇,然而各懷目的的兩人,因相識而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這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作品,在日本播出時造成轟動,引發了一連串的話題,也讓觀眾進一步思考,在與日俱增的社會壓力之下,未來的我們,是不是也會為了掙脫社會枷鎖的束縛,轉換成另一個自我?在這個渾沌不明的世界中,繼續實現屬於自我的小小夢想?

 

『日劇金像獎』的最佳作品獎、最佳服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