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暴風雪中,玉琴帶著女兒小婕(後來的詩穎)連夜逃走,希望能趕上凌晨開往北京的第一班車,永遠離開暴戾無常的丈夫-葉志剛的噩夢威脅…。
小婕卻依戀著不想離開,因為仁傑還在等著她,他們約好了要一起偷溜到漠河的北極村去看極光!傳說只要看見幸福的極光,相愛的兩人就會永遠在一起,但是小婕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要被迫離開哈爾濱,再也見不到仁傑了…
葉志剛酒醒後發覺玉琴與小婕雙雙出走,立刻氣急敗壞地開著小卡車追來,眼看玉琴母女兩已經驚險跳上火車,志剛卻不肯死心的,依然開著卡車追趕,結果無情的風雪阻擋了視線,害志剛煞車不及,連車滑落山谷下…。
仁傑苦等了一夜,一直等不到小婕,終於失望的走了,卻在回家途中撞見卡車翻落事件,認出那是小婕父親擁有的卡車,由於小婕一家人下落不明,所以大家都認定小婕一家都隨卡車翻落山谷身亡,仁傑誤以為小婕已死,不禁傷心不已…(這裡也讓觀眾誤以為志剛死了,後來出現才有威脅性,其實志剛逃過一劫後,為了躲債主,乾脆將錯就錯的讓債主也以為他死了。)
多年後,小婕燦爛的笑顏依然時常出現在仁傑夢裡,仁傑總是夢見小婕在結冰的湖上,飛快地滑向他,那樣天真無邪的笑容,只要仁傑情不自禁的伸手想碰觸,夢中的小婕便又立刻消失不見…。同樣的夢境每次都在這裡打斷,驚醒後的仁傑,愕然察覺自己又作夢了,不禁懊惱為何老是夢見這樣的片段,仁傑怎麼也沒想到,身旁隨手翻閱的運動畫刊,竟刊載著令他震驚的大消息,童氏集團即將力捧的滑雪新秀-葉詩穎,那張唯一公開的照片,雖然身著滑雪配備,讓人看不清長相,仁傑卻一眼認出這個熟悉的身影,根本就是小婕!仁傑楞傻了,立刻趕往童氏集團的滑雪度假村,急迫的想尋找到葉詩穎本人,確認她到底是不是小婕?無奈葉詩穎在男友童宇翔的重重保護之下,堅決不讓任何媒體打攪她,讓仁傑老是扼腕的錯失機會,和葉詩穎擦身而過…。
宇翔是在詩穎的要求下,才如此保護她的!身為滑雪度假村負責人的宇翔,不但盡全力栽培詩穎成為滑雪選手,也準備好籌辦一個浪漫的私人訂婚派對,要跟詩穎求婚…。
詩穎在訂婚前一天,獨自來到北京近郊的雪山做山訓,理由是為下一場比賽做體能訓練,其實真正原因,是因為一向只在北極圈附近才看得見的極光,卻意外出現在雪山上,詩穎想起曾經和仁傑的約定,忍不住趕來想看一眼極光,也算是正式告別自己與仁傑的那段初戀…。
怎知仁傑竟也為了相同理由,來到雪山上,希望能看見極光,兩人意外在雪山上重逢,都感到震驚不已!
精心策劃的訂婚派對,眼看就要開始了,宇翔卻一直聯絡不上答應要從雪山趕回來的詩穎,而且手機也斷訊了,正當眾人苦等詩穎出現時,卻傳來意外的驚人消息,原來雪山發生了雪崩,詩穎被困山區失蹤,生死不明…
宇翔焦急的立刻放下一切,趕往雪山等待搜救消息,同樣也趕來尋人的,是天才滑雪選手-林恩琪,恩琪的男友-仁傑,也因為來到雪山中,被困山區,兩人因為同樣心繫所愛的人,而一起加入搜救行動!
被困在風雪中的仁傑與詩穎,兩人勉強挖了一個雪洞,在裡頭取暖,但是詩穎開始呈現脫水現象,仁傑見狀,不顧自己已經接近失溫邊緣,寧願口含冰雪,靠僅剩的體溫將雪融化,餵水給詩穎喝,詩穎在半昏迷的情況下,終於說出對仁傑的依戀與抱歉,仁傑也坦然說出從沒忘過小婕(詩穎),就算兩人一起死在這裡,他也無怨無悔…。
風雪愈來愈大,搜救的行動也愈來愈困難,宇翔與小婕不顧危險的幫忙搜尋,卻只找到兩人的隨手提袋,眼看寶貴的搶救時間已過,搜救人員無奈地告訴宇翔跟恩琪,兩人不可能在如此的風雪中存活了,為了避免搜救人員也陷入危險中,決定放棄搜救!

第二集:
宇翔與恩琪都無法接受詩穎與仁傑已死的推測,拼命懇求搜救人員,再做最後一次的搜救行動,本來已

的話,他絕對不會勉強恩琪繼續和他在一起的…。恩琪依然愛著仁傑,因此選擇了原諒仁傑。而詩穎再回到宇翔身邊,卻不知該怎麼將自己的過去解釋清楚,體貼的宇翔沒有為難詩穎,在詩穎猶豫要如何開口時,先一步的告訴了詩穎,他愛的是現在的詩穎,所以詩穎的過去,他並不需要知道,只要詩穎是愛他的,就已經足夠…。
就在四人努力說服自己,這些初戀只剩下回憶,一切都過去了,偏偏宇翔的妹妹瑋婷,卻任性的蹺家出走,說要搬去跟男友同居!宇翔追著妹妹來到瑋婷男友家要人,卻楞見仁傑來開門,宇翔誤會仁傑就是欺騙妹妹感情的人,立刻認定仁傑根本是個到處欺騙女人感情的壞痞子,因此痛毆了仁傑一頓,然後強行要帶瑋婷回家,而瑋婷為了不想回家,也不替仁傑解釋,乾脆將錯就錯的向宇翔表示,她要跟仁傑住在這裡,再也不回家去…。
詩穎不相信仁傑是這樣的人,第一次跟宇翔大吵一架,詩穎私下跑來找瑋婷問個清楚,這才發現…原來瑋婷那個不負責任的男友,其實是書豪,而且早已落跑,才賴皮的要仁傑幫他處理善後,擺脫瑋婷糾纏的暫住他家!
詩穎很生氣仁傑為了挺朋友,居然是非不分的亂幫忙,忍不住臭罵了仁傑一頓,並要求仁傑說出書豪下落!仁傑不肯,詩穎失望的自己想辦法找到書豪,要書豪回去對瑋婷負責!怎知書豪一點悔意跟誠意都沒有,還說仁傑這一輩子都欠他,如果真要找人負責,就去找仁傑好了!
詩穎這才恍然得知仁傑的苦衷,原來仁傑曾經為了搶下被債主帶走的一顆雪球(snow ball,玻璃做的圓球,搖晃後會有雪花飄落的玩具),失手推了來討債的債主一把,造成債主摔傷後腦,意外致死,而書豪正是那位債主的兒子,所以仁傑這些年來,為了彌補良心的不安,一直無條件的忍受書豪的任性要求,替他解決一切麻煩…。
詩穎得知這個真相後,又感動又內疚的無法自己,因為那顆雪球,正是仁傑當年送給她,她卻來不及帶走的東西,沒想到仁傑居然為了留下那顆雪球,造成了這個無法彌補的遺憾,一直在努力贖罪中…。

第三集:
宇翔從詩穎口中,得知自己誤會了仁傑,便前來找仁傑道歉,並希望仁傑能幫忙暫時照顧瑋婷,勸瑋婷回家。
誰知就在這時候,有媒體踢爆詩穎的神秘過去,還繪聲繪影的表示詩穎一定有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才必須隱姓埋名的從哈爾濱逃到北京來…。
仁傑也接獲雜誌社命令,要深入追查詩穎的過去,仁傑不但不肯,還阻止雜誌社登出對詩穎不實的報導,甚至在得知消息是由贊助恩琪滑雪的運動廠商,所刻意挖出的消息,專為了打擊詩穎,讓她不能出賽後,仁傑氣憤地要恩琪告訴贊助廠商,停止這種卑鄙的行為,結果這樣的舉動,不但引起恩琪的不諒解,更惱怒了雜誌社老闆,氣而將仁傑開除!
仁傑懊惱自己無法阻止雜誌社刊登傷害詩穎的消息,只好來找宇翔,希望宇翔能保護詩穎,勸雜誌社收回這篇報導。宇翔為了保護詩穎,不惜動用所有關係,想盡辦法壓下這篇報導,讓仁傑更是慚愧自己能為詩穎做的事,已比不上宇翔…。
本來仁傑已經準備好徹底忘了詩穎,因為宇翔比他更有能力帶給詩穎幸福,可是當詩穎輾轉得知仁傑為了她的事,竟然搞丟了工作,難過地灌醉自己,再趁著醉意鼓起勇氣來找仁傑,開口約仁傑一起回哈爾濱,回到過去兩人擁有的那段美好回憶時,仁傑不禁又動搖了,仁傑本來就難以忘懷對詩穎的愛,衝動下,便答應與詩穎一起前往,兩人來到車站買了車票,準備連夜搭上火車,去尋回他們所擁有的一切…。
另一方面,宇翔發現詩穎不見了,而且又是與仁傑一起失蹤,立刻急CALL詩穎,希望詩穎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詩穎忍不住接了手機,卻沒勇氣跟宇翔說話,便匆忙掛斷,宇翔雖沒聽見詩穎說半句話,卻聽見火車的聲音,焦急的連忙開車趕往車站,希望來得及阻止詩穎的離開……

第四集:
詩穎和仁傑搭乘的火車已經離站,宇翔試圖開車追趕火車,追回詩穎,最後卻是徒勞而返。宇翔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和信任。宇翔回到滑雪場,徹夜未眠地等著天亮,漫漫長夜的感情煎熬,他只能相信著,明早六點,詩穎會準時出現在訓練場上,如果詩穎沒忘記她身為滑雪運動員的身份……。
恩琪聯繫不上仁傑,在得知詩穎也不見蹤影,她冒著被教練除名的危險,擅自離開訓練營,買了機票直飛哈爾濱。恩琪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到仁傑的家鄉看一看,仁傑總是推託工作忙碌,遲遲未能成行,沒想到這次恩琪居然是在這樣的境況下,要到哈爾濱把仁傑遺落在那裡的心一片片撿回來,挽回他們的愛情……。
在大雪紛飛的夜裡,火車緩緩地駛向詩穎和仁傑的家鄉,哈爾濱。而他們倆過往的回憶也一點一滴地被喚回到眼前----高中時代,仁傑在升旗朝會上,公然跟詩穎做感情告白,並隨即悄聲跟詩穎打商量,只要詩穎答應做他女朋友,他們就可以一起分享他和男同學們打賭的賭金五十塊錢!之後,仁傑和詩穎為了那五十塊賭金,假扮男女朋友,沒多久也弄假成真了,因為詩穎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五十塊錢賭金這回事,這完全是仁傑追求詩穎所想的花招!
詩穎和仁傑耽溺在過往初戀的美好和悸動,而不想面對現實,兩人互道晚安後,一心期待著一覺醒來就看到哈爾濱。無奈地,詩穎習慣性地早上五點就醒來,準備做訓練前的暖身運動,她一起來非但酒醒了,人也清醒了,開始質疑自己背叛了宇翔的感情和信任。仁傑自然也看出來詩穎的痛苦掙扎,忍痛開口叫詩穎回去北京,就當作昨晚他們一起做了一場美夢罷了。詩穎終究是下了火車,飛奔回去滑雪場。仁傑則帶著遺憾,獨自繼續搭乘火車回去哈爾濱。
將近正午,詩穎才趕回滑雪場,宇翔一直在等著詩穎,然而,在看到詩穎回來這一刻,宇翔卻冷冷地開口,辭去詩穎私人滑雪教練一職,公私嚴明的宇翔,無法縱容詩穎不把滑雪當作一回事,不待詩穎做任何解釋,直接了當地做出如此的決定,詩穎既驚愕又茫然…..。
仁傑一人落寞地回到高中母校,沒想到等待他的人竟然是恩琪!恩琪若無其事地,開心自己和仁傑在哈爾濱偶遇,立刻請仁傑當嚮導,要仁傑一一道出高中時代的趣事,仁傑說著說著,腦海裡盡是詩穎的身影,當下覺得很對不起恩琪,恩琪卻不以為然,認真地以為只要仁傑和詩穎做過的事,她和仁傑再做一遍,如此一來,她就可以慢慢取代詩穎在仁傑心中的位置了,仁傑感動於恩琪對愛情的執著,尤其當他知道恩琪為了趕來哈爾濱已經被教練踢出訓練營了…..。
書豪再也受不了外宿流浪的日子,回去跟瑋婷攤牌,叫瑋婷好聚好散,快點回去渡假村當她的千金大小姐。瑋婷堅持不走,書豪一語道破瑋婷其實是利用自己想氣氣哥哥宇翔罷了,根本不是真心愛自己。瑋婷被說中了心事,反而惱羞成怒,不讓書豪趕自己走,兩人吵吵鬧鬧,在路上意外撞上了老葉(葉志剛)。老葉裝傷住院,跟書豪瑋婷強索一筆醫藥費和壓驚費,書豪伸手跟仁傑要錢了事。仁傑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忍辱接受宇翔的好意(宇翔跟仁傑的雜誌社關說,讓仁傑恢復原職),回到雜誌社工作,才能應付書豪的索取無度……。
恩琪好勝地找上詩穎,要求詩穎在滑雪場上跟她一較高下,不論是在滑雪場還是情場上,她都要第一名!詩穎也被恩琪激發難得的鬥爭心,兩人私下在雪道上進行滑降競速比賽。比賽至一半,恩琪因為不熟悉雪道發生失誤,摔跌受傷。所幸宇翔早就在一旁默默關注她們的比賽,趕緊抱恩琪回到渡假村的醫務室,幫恩琪做了正確的急救措施。恩琪因為不願服輸而難過落淚,一時衝動下,恩琪跟宇翔提出了意外的請求,拜託宇翔擔任她的滑雪教練,因為宇翔可是國內滑雪界.傳說中的一顆彗星,雖然宇翔這顆彗星在幾年前就不知原因地消失隕歿了……(宇翔在青少年時期曾經奪得世界滑雪錦鏢賽的冠軍,被譽為是天才滑雪少年!)……。宇翔毫不猶豫地答應做恩琪的滑雪教練,詩穎錯楞不已。宇翔答應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詩穎。詩穎一直欠缺身為一名運動員最重要的鬥爭心,然而在詩穎和恩琪私下的比賽當中,宇翔卻看見了詩穎眼裡閃耀著求勝的光芒……。

第五集:
        宇翔轉而擔任恩琪教練之後,恩琪滑雪的表現愈來愈亮眼,反觀詩穎,在失去宇翔的指導,漸漸地喪失滑雪的自信,茫然不知所措。在一次中國區域性的高山滑雪比賽中,恩琪和詩穎終於有機會同場競技,恩琪以優越的成績擊敗了詩穎。見詩穎黯然離去,宇翔並沒有上前去安慰她,仁傑見狀誤以為宇翔因為之前的種種誤會,而對詩穎的感情轉為冷淡。宇翔並不做任何辯解,恩琪卻瞭解宇翔的用心良苦,不讓詩穎一旦軟弱就逃到心愛的人懷裡,不去好好面對落敗的殘酷現實。恩琪直言宇翔是個好教練,卻不是一個好情人,宇翔默認。
因為自從發生了詩穎和仁傑相約返回哈爾濱,宇翔一直採取逃避的態度,和詩穎絕口不提此事,詩穎和宇翔感情的鴻溝愈來愈大,尤其詩穎看到宇翔培訓恩琪不餘遺力,更是感覺不安和失落。所以當瑋婷跟詩穎哭訴,宇翔想利用金錢和權勢收買書豪,讓書豪聽令於宇翔,並在童氏集團旗下效力。詩穎也認定宇翔做的太過份了,把她不滿的情緒在宇翔面前做一次爆發,責罵宇翔不該拿錢收買書豪的感情,也不該把所有人當傀儡似地,掌控於自己手中操縱!宇翔只是以受傷的眼神回應詩穎的指控,默默地離開詩穎的視線....。其實,書豪是自願到童氏集團工作的,書豪知道瑋婷凡事都喜歡跟哥哥宇翔唱反調,為了讓瑋婷討厭自己,進而不再苦苦糾纏自己,書豪請求宇翔讓他擔任特助一職。宇翔也覺得書豪這小子聰明有餘卻努力不夠,決定把他帶在身邊,好好教導,萬萬沒想到,詩穎和瑋婷都誤會自己了。
詩穎再也受不了宇翔的冷靜和冷淡,不假跑出滑雪渡假村,她意氣地認為就算自己消失不見,宇翔也不會留意到。當晚,雪下的很大,宇翔擔心詩穎在返回渡假村途中發生意外,不顧自身安危地下山四處找她……。詩穎意外地和仁傑在北京一處結冰的湖面偶然相遇,他們倆都覺得這面冰湖很像故鄉他們溜冰的冰湖。仁傑看出詩穎心情煩悶,故意逗她開心,要她暫且拋開滑雪比賽等等煩雜的事情,兩人在冰湖上溜冰嬉鬧起來……。沒想到這一幕剛巧被找來的宇翔看到了,詩穎臉上綻放的笑容無比耀眼,卻也深深地刺痛了宇翔心裡,因為這是宇翔從來沒見過的笑容,宇翔落寞悄然地離開……。
老葉(葉志剛)傷好以後,仍然不時去糾纏瑋婷和書豪,尤其常常在幾杯黃酒入肚後,抓著瑋婷的手喊叫著小婕,直說瑋婷很像他失去聯絡的女兒小婕。一次,老葉意外翻看到那本過期雜誌上刊登的詩穎照片,眼睛一亮,醉言醉語地表示,詩穎很像他的女兒小婕,瑋婷和書豪當老葉在開玩笑,沒放在心上。怎知,老葉私下跑到滑雪渡假村找人,沒見著詩穎,卻讓他撞見了玉琴!玉琴又驚又怕地躲起來,不敢面對老葉,老葉破門而入,玉琴原以為老葉揮手要打人,老葉卻是撲通一聲雙膝跪地,懇求玉琴的原諒,玉琴不知所措……。
仁傑問詩穎為何會當上滑雪運動員,這麼一問,勾起了詩穎和宇翔相遇相識相戀的過往----當年,詩穎和母親玉琴從哈爾濱逃至北京,人生地不熟地,經由他人介紹,母女前往童氏渡假村打工過活。一次,詩穎為了找回滑雪客人遺失的項鍊,不顧性命危險在雪地裡拼命尋找,因天色暗下,詩穎差點掉入山谷,所幸渡假村的少東宇翔即時搶救了詩穎,然而,宇翔卻也因此背部拉傷,無法再參加任何滑雪比賽。詩穎為此歉疚不已,執著地拜託宇翔教她滑雪,她希望可以代替宇翔完成奧運滑雪冠軍的夢想,這些年來,詩穎一直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在努力,直到最近,詩穎才慢慢發現,也許她根本就辦不到…..。
仁傑誤以為滑雪已經變成詩穎沉重的負擔,是詩穎不快樂的原因,忍不住跟宇翔言明詩穎的重重心事,宇翔聽到這些話竟然是從仁傑口中說出,終於明白自己再也無法留住詩穎了……。童氏集團召開記者會,宇翔正式宣佈由恩琪擔任他們滑雪渡假村的代言人,全力培訓恩琪進軍冬季奧運。詩穎也同時從記者會得知消息,心情大受打擊,前去質問宇翔為何要讓恩琪取代自己。宇翔反而告訴詩穎,
如果詩穎只是因為害他失去滑雪夢,所以才一直努力的滑下去,想為他完成夢想才這麼拼命的,現在詩穎大可鬆口氣了,因為他的夢想不需要詩穎替他完成,如果詩穎真的不想滑,就乾脆放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