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詩穎:
(十七歲以前的名字----葉小婕)
23歲,女,造成話題的滑雪新手。十七歲那年,母親玉琴為了不讓小婕活在父親暴力陰影中,帶著小婕連夜搭火車逃離哈爾濱、她們家鄉。小婕告別了初戀男友(楊仁傑),留下了一同至漠河北極村看極光的約定,在北京改名為葉詩穎。詩穎很幸運地在北京遇見了童氏集團的少東宇翔,展開了新生活,因為看過母親流過太多淚水,詩穎告訴自己,以後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開朗地笑著面對,詩穎也努力辦到了,正是她燦爛的笑容、以及直率可愛的性情吸引了宇翔。
詩穎為了完成宇翔未竟的滑雪奪冠世界的夢想,六年來拼命練習,終於創下滑降紀錄的好成績,不但即將代表童氏滑雪渡假村出賽,也要跟甜蜜相戀的宇翔舉行訂婚。怎知,已經開始嘗著幸福滋味的詩穎,卻因再次遇見了初戀情人、仁傑,打亂了一切幸福假象…..。接踵而至的是,大難未死的父親(老葉)出現,讓詩穎母女再次陷入家庭暴力的陰霾,也意外揭發了詩穎的身世,原來詩穎是玉琴在新婚之夜慘遭強暴所生下的孩子,而詩穎的親生父親,竟然是父母年輕時候的摯友、林永盛,也是林恩琪的父親……。

林恩琪:
20歲,女,天才滑雪選手,父親林永盛是有名的骨科權威醫生,母親楊曼雲則是楊氏企業的董事長。恩琪對仁傑一見鍾情,仁傑對死去初戀女友的癡情(仁傑這六年一直誤以為葉小婕已經意外喪生…),讓恩琪一眼認定仁傑是個好男人,開始主動追求他。恩琪愛恨分明,愛定了仁傑,就不顧雙親和朋友的反對,也不理會世俗看待她一個千金小姐怎麼會跟一個運動雜誌小記者在一起。因為恩琪的愛很霸道,也不講道理。
恩琪從小一學滑雪就展露過人的天份,十六歲就進入了國家代表隊。恩琪喜歡炫耀滑雪的技巧,因為她更喜歡引人注目,成為媒體和大眾的焦點所在。在外人眼裡看來,恩琪是得天獨厚、集所有寵愛於一身的嬌嬌女。
當恩琪接獲仁傑意外在雪山山區失蹤消息,緊急趕往失蹤地點時,並沒想到會因此得知和仁傑一起莫名失蹤的人,不但是自己的敵對選手,更是仁傑至今依然難忘的初戀情人、葉詩穎(葉小婕)!葉詩穎的出現,激發了恩琪不服輸的精神,恩琪誓言不管在愛情上、抑或滑雪場上,她都要奮力擊敗葉詩穎…….。

童宇翔:
25歲,男,滑雪度假村集團小開。曾經是備受注目的滑雪好手,卻突然宣告退出比賽,從此消失在體壇。
原本有著陽光笑容的的他,在19歲那年,遇見了詩穎,也為了救她,意外拉傷背部,放棄了滑雪生涯,加上父親的突然過世,逼使宇翔必須扛起整個家族的重擔,於是宇翔變成了一個以冷酷來武裝自己的人,不再輕易表露自己心情。
這樣的轉變,卻讓妹妹瑋婷頗不諒解,覺得哥哥宇翔簡直成了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人,為了對抗宇翔的過度管教與嚴苛對待,瑋婷開始變得叛逆,處處和宇翔作對,然而看似難以接近的宇翔,唯有在詩穎面前,才能放鬆地流露自我,坦露真感情,失去滑雪夢想的他,把一切希望轉寄在詩穎身上,親自擔任詩穎教練,每天陪她苦練,期盼詩穎可以代替他,完成征服世界的夢想…。
宇翔一直以為詩穎和他的夢想一樣,目標一致,也將是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溫暖陽光,誰知仁傑的意外出現,卻讓他開始擔心會失去詩穎,因為牽絆在詩穎與仁傑之間那段初戀的回憶,是他無法介入的,而仁傑衝動又積極的求愛作為,也是宇翔無法做到的。宇翔第一次覺得倍感威脅,一向在職場充滿自信的他,卻發現自己沒信心能像仁傑那樣,帶給詩穎快樂…。

楊仁傑:
23歲,男,體育攝影記者。為了搶獨家新聞拿獎金,同事們都笑稱仁傑是女運動員殺手,不管要挖哪一個女選手的新聞,只要派仁傑出馬一定搞定!仁傑雖然擁有極佳的女人緣,甚至一副老愛耍酷的痞樣,讓人搞不清他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私底下卻是個意外痴情的好男人。
六年前在哈爾濱的初戀,至今仍叫仁傑難忘,一直誤信初戀女友小婕已死的他,卻在北京愕然發現小婕不但活著,而且還變身為童氏集團所力捧的滑雪新秀-葉詩穎。
即使仁傑身邊如今已有了女友恩琪,詩穎也將與童氏集團總裁訂婚,仁傑卻對兩人的過去依然難以忘情,這六年來,仁傑一直將小婕放在心底最愛的位置,不想再為愛受傷的他,選擇接受了恩琪,至少找一個愛他的女人談戀愛,比找一個他愛的女人容易多了,所以他在恩琪面前,也從未掩飾過他對初戀的傷痛。可是小婕沒死的事實,卻讓仁傑陷入了掙扎,他也明白童宇翔可以給詩穎的,已經遠超過他所能給的,可是每次一碰上詩穎的事,仁傑依然衝動地無法不去關心她,為她出頭…。結果仁傑愈是想關心詩穎,就愈讓詩穎為難,也愈讓宇翔跟恩琪一再誤會了詩穎…。

童瑋婷:
19歲,女,宇翔的妹妹,從小備受父母疼愛,養成她任性的嬌縱個性。當寵愛她的父親突然過世時,瑋婷唯一可以依賴的哥哥宇翔,不但沒有安慰他,還不准她哭,瑋婷因此誤會宇翔是個殘忍又無情的哥哥,兄妹間有了心結,讓急需要愛的瑋婷,開始亂交男朋友,惹上了一堆為了錢而接近她的壞男人。宇翔不想瑋婷傷心,只有私底下花錢替瑋婷解決了那些男人的無賴要脅,誰知這樣的舉動,卻反讓瑋婷誤會宇翔用錢逼所有男人離開她…。
其實瑋婷的一切行徑,只是想藉此引起宇翔的關愛,可是宇翔卻總是以處理公事方式來對待瑋婷,終於讓瑋婷決心蹺家出走,不顧一切的說要嫁給男友書豪,再也不回家來…。
瑋婷自以為這次的任性,鐵定可以換來宇翔的關注,無奈卻碰上根本不想負責任的書豪,不但早就落跑閃人,還找了仁傑幫忙甩掉她,瑋婷原本也只是想找書豪來氣氣宇翔罷了,可是眼看書豪居然對自己毫不在意,甚至還迷戀上渡假村的花蝴蝶-錢美娟,氣得瑋婷對書豪簡直又愛又恨,非死纏著他不放,直到書豪真正愛上她為止…。

張書豪:
24歲,男,說話油嘴滑舌,常吹噓對女人很有辦法,卻從不對任何女人負責,只要有女人纏上,一定落跑閃人,將一切麻煩推給仁傑解決。
書豪父親當年是老葉一家的債主之一,在老葉全家下落不明後,夥同其他債主將老葉全家的家當變賣抵債,怎知仁傑卻為了搶下與詩穎的定情雪球,意外推倒了書豪父親,導致傷重不治死去,所以這些年來,失去父親管教的書豪,賴定仁傑要虧欠他一輩子,並利用仁傑的內咎,對他予取予求…。
一向及時行樂,打混過日子的書豪,怎麼也沒想到會被瑋婷給纏上,而且還為了他離家出走,書豪嚇得連夜跑了,害得仁傑被詩穎誤會是欺騙瑋婷感情的騙子,無辜背了黑鍋。
雖然書豪老是對仁傑呼來喚去,一副吃定他的樣子,其實內心裡,書豪早已將仁傑當作親兄弟一樣,因為這些年來,也只有仁傑是唯一關心他的人….

孫玉琴:
48歲,女,詩穎的母親。年輕時天真無邪的她,因志剛的熱烈追求而嫁給了他,卻從不知志剛的好友永盛,一直默默暗戀著自己。婚禮那一天,玉琴跟志剛被一票朋友給灌醉了,迷迷糊糊中,玉琴一直以為睡在身旁的人是丈夫志剛,直到隔天清晨醒來,驚愕發覺志剛根本醉了一夜未進房,才駭然發覺自己被強暴了!玉琴從來不敢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並努力忘了這個不堪的回憶,然而志剛因生意失敗而變成一個暴戾的丈夫,天天對她拳腳相向,玉琴迫不得已之下,只有帶著詩穎遠離家鄉,來到北京重新生活。
就在玉琴以為終於可以平靜的生活時,志剛卻陰魂不散的找來,騷擾玉琴跟詩穎,而且還打傷了詩穎,連帶揭發了玉琴最害怕的殘酷事實--詩穎是當年強暴玉琴那個男人所生的女兒!
志剛嚥不下這口氣,揚言一定要找出詩穎的生父是誰,怎知沒多久,志剛就莫名慘死了,玉琴這才發現,原來當年強暴她的人,竟是志剛最好的朋友永盛…。

葉志剛:
49歲,男,詩穎的父親。原本與永盛是最好的朋友,卻因為喜歡上同一個女孩-玉琴,而讓兩人情誼生變。不愛唸書的志剛,當年仗著小聰明很快就做生意賺了筆錢,也順利將玉琴追求到手,無奈婚後沒多久,志剛的好高騖遠,卻讓他一再投資失利,賠光了所有家當。
生意失敗的志剛,將一切怨氣全發洩在玉琴與詩穎母女身上,終於迫使玉琴帶著詩穎離家出走,從此遠離他而去…。當志剛再次遇見玉琴母女兩,一家人還來不及破鏡重圓,便愕然發覺詩穎竟非親生女兒的驚人消息,志剛怎麼也沒想到永盛就是強暴玉琴的人,氣憤難消的志剛,因而開始敲詐永盛,藉以補償他跟玉琴這些年來的痛苦,不料卻反而惹來禍端,墜樓慘死…。

林永盛:
49歲,男,恩琪的父親。當年因為眼睜睜的看著心儀已久的玉琴,嫁給好友志剛,在痛苦與情不自禁的衝動下,永盛忍不住在玉琴與志剛婚禮那天,趁著兩人酒醉不醒人事時,動手強暴了玉琴。
這麼多年來,永盛一直深陷懊悔之中,不敢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怎知命運卻安排他再度遇見了玉琴與志剛,永盛在極度心虛與恐懼下,不小心被志剛給套出了秘密,自此便陷入被志剛勒索的惡夢中…。
當葉志剛意外摔樓致死的消息傳來後,永盛本慶幸這場惡夢會隨著志剛死亡而落幕,不料詩穎卻罹患了遺傳性絕症,逼使他陷入了掙扎,到底要不要捨棄一切名聲,坦承自己是強暴犯的過去,出面救自己的親生女兒詩穎一命…..

楊曼雲:
46歲,女,恩琪的母親,也是北京首屈一指的楊氏企業獨生女。嫁給了個性穩重,前途看好的骨科醫生永盛,又生了恩琪這個被稱為天才滑雪高手的女兒之後,曼雲一家,早已是眾人所稱羨的焦點。
曼雲怎麼也沒料到永盛會在年輕時犯下強暴別人的醜陋罪行,為了維護永盛的名聲,曼雲只有用盡方法逼志剛永遠消失,再也不准打攪他們家,誰知好不容易解決了志剛這個麻煩,詩穎竟出乎意料的病發,急需永盛出面相救,眼看永盛就要賠上自己的一切,承認自己就是詩穎的親生父親,曼雲只有先一步找玉琴談判,狠心逼走他們母女…

錢美娟:
32歲,女,渡假村公關經理,與詩穎是無話不說的好友,認定詩穎與宇翔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因而對仁傑懷有敵意,痛恨仁傑老是破壞詩穎與宇翔的幸福!美娟自以為戀愛經驗很豐富,老是一派熱心的充當起詩穎的戀愛顧問,其實心裡卻對詩穎既羨慕又嫉妒,恨不得自己也能遇上一個多金又瀟灑的男人。
梁聖民的出現,讓美娟誤以為自己終於美夢成真,沒想到梁聖民根本早就有了老婆,害美娟傷心不已,決定讓梁聖民為這段感情付出慘痛的代價……

梁聖民:
39歲,男,童氏集團董事,也是宇翔和瑋婷的小舅舅。生性風流,以妻小在美國為由,肆無忌憚地拈花惹草,沒想到卻意外對錢美娟動了真感情,才坦白說出自己並非單身,誰知錢美娟卻誤以為梁聖民是故意欺騙她的感情,氣而偷走她的股票變賣,想給梁聖勝民一個教訓,結果反害得渡假村被敵手馬總趁虛而入,差點迫使宇翔失去了渡假村的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