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亞伯(徐亨) 男 六十歲 獅子座B型 巡佐退休 經營溫室花圃、調解委員會代表
林家爸爸,是林家的大家長,從小就是長子,排隊要排第一個,什麼都要爭出頭,愛膨風,年輕時是一毛三的巡佐,整個村子的人都認識,也是大家口中的「管區伯」,在外頭呼風喚雨,與人相處時常會不自覺的急公好義,個性較衝動火爆,得罪了人以後,只好讓老婆出面收拾。從巡佐退休後,擔任村子裡的調解委員會代表,依然愛吹噓自己年輕時當巡佐的風光。堅持全年短褲風格
林溫麗華(高欣欣) 女 五十八歲 牡羊座A型 家管
林家媽媽,個性外放、敢衝敢撞,沒有什麼不敢說不敢做的,年輕時是村子裡的「黑貓」,頗有大姊頭的氣魄,但手段高明,不輕易得罪人。年紀漸大,變得容易感動、愛哭,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是林家的智多星,常幫阿伯收拾善後。愛美麗,最喜歡人家說她看起來像女兒媳婦的「姊姊」。
林敬堂(李興文) 男 三十八歲 林家長子 金牛座A型 蔬果批發中盤商
個性忠厚誠懇,常常一件事情要想半天,其實不是真的笨,只是為人厚道,因為年輕的時候混過幫派,被抓去管訓,改過自新後,立誓絕對不以暴力解決問題,所以能忍就忍,常常覺得吃虧就是佔便宜,不與人計較,常被父親阿伯罵。理所當然的繼承花圃,也從來沒意見,另發展精緻農業,從事蔬果花卉批發,對家人有求必應,侍奉父母極孝。
潘淑娟(方文琳) 女 三十六歲 林家長媳 摩羯座B型 花卉蔬果批發零售
熱心好助人,正義感強,判斷力有時會失誤。表面上溫和聽話,其實是個大悶騷,好強不認輸,不願意被人比下去,有些強迫症加挑剔狂,其實心腸很軟,一聽好聽話就投降了。林家上上下下都是她在發落,裡外兼具,事事求完美,逼自己要當一個林家「媳婦」的楷模,勤儉持家,捨不得買保養品或是奢侈品對自己好,容易羨慕別人。只有在丈夫前才會流露出小女人的調皮悶燒。
林文靜(林千鈺) 女 三十四歲 林家老二 射手座O型 未婚 美容美髮沙龍店長
個性直爽男人化,多事又多話,一打開話匣子就令人受不了,且高人一等的身高在婚姻路上困難重重,內心期待愛情的來臨,常會做出許多令大家跌破眼鏡的事。
林民堂 男 三十二歲 林家老三 雙子座B型 未婚 跑場子業餘主持人
個性外向活潑又幽默,大而化之,腦袋機靈有小聰明,自認口才很好,但不定性,老大不小了還沒有固定工作,只會接一些廟會晚會或工地主持工作。老是交不到女友。
林嘉堂(陳宇風) 男 二十八歲 林家老四 天蠍座A型 竹科工程師
外表帥氣,風流倜儻,「師奶殺手」與「少女殺手」的稱號通包,女人緣好到連自己都受不了,但也常常擔心同在科學園區工作的漂亮老婆會被別的男人拐走。被認為是林家最有成就的兒子,但其實在科學園區工作也賺不了什麼大錢。被父母催促生小孩,但秀蕙簽訂的婚前協議內容卻是表明不生小孩。
賴秀蕙(高宇蓁) 女 二十六歲 林家四媳婦 水瓶座O型 小學老師
典型都會女子,大女人主義,因為生長環境關係,自我意識強,又是獨生女,希望當「頂客族」。和夫家家人保持客氣,但常因無法融入而陷入尷尬,雖勉強自己要適應,但常懊惱做得不夠好。
林欣樂(安定亞) 男 十六歲 進堂長子 高職學生

林家長孫,唸書就頭痛,但說到玩樂就一把罩,女友巧芬突然懷孕,只得硬著頭皮把她帶回家。
陳巧芬(張若非) 女 十六歲 欣樂女友 高職學生
欣樂女友,單親家庭長大,沒見過父親,從小跟著媽媽生活,一向是個乖巧不多話、不讓母親操心的小女生,但內心缺乏安全感,渴望家庭溫暖,突然未婚懷孕,讓母親震驚。
林欣瑜(施語嫣) 女 十一歲 明堂小女兒 小學五年級
聰明伶俐,課業成績極好,懂事貼心,是林家人捧在手心的寶,但小姑姑文玲卻會跟她爭寵,兩人常鬥嘴,讓眾人又好氣又好笑。
陳桂美(梁又南) 女 三十三歲 巧芬媽媽 貨車搬運
巧芬的媽媽,當初十六歲未婚懷孕,男友一知道她懷孕就閃人,所以一個人勇敢的生下巧芬,也從不告訴巧芬父親是誰。必須辛苦的在屬於男人的職場裡討生活,所以常做中性打扮當保護色。因為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但是巧芬從不讓她操心,所以當她知道一向乖巧的女兒竟然也步上未婚懷孕的後塵,內心震驚不知如何自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