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周遊、李朝永
導 演:馮凱

清朝光緒年間.台灣(西元一八八五年∼)
台灣十景之一的淡水暮色;
觀音山下,淡水河的河水依舊奔流。
日昇日落,時光飛梭,引領我們去至百餘年前--
河的出海口,
法蘭西國遠東艦隊的船隻一艘接一艘地浮現,
兇悍野蠻的砲口,
正指向地饒民富的福爾摩沙......

清朝咸豐年末(西元1860年),大清因長期以來的閉關鎖國政策,國勢已盛極而衰,西方各國憑藉著船堅砲利,大舉入侵中國。在這個動亂的時代,一段恩怨糾葛的愛恨情仇、揉合著保家衛國的壯烈故事就此展開。

台灣艋舺「忠義堂」武館,世代相傳,濟弱扶傾,於地方上頗富威望。「忠義堂」大弟子魏永來,武藝超群但心胸狹隘、熱中名利,老館主年歲已高,因見永來心術不正,遂決定將館主之位交由二弟子黃萬里繼任。永來不堪受辱,憤而叛離師門投效清廷,並揚言誓報此仇!某日永來重回艋舺,竟以謀逆罪名率朝廷大軍攻打「忠義堂」,老館主危急間遣散眾弟子,自己則為永來所弒,「忠義堂」一夜被滅!

萬里趕回師門時,驚見師門被滅、師父身亡,而師弟們均下落不明,連仇家是誰亦不得而知!萬里流浪全台四處探訪案情,卻始終音訊渺茫,心灰意冷之下,遂隱姓埋名,在雞籠一富商徐老爺家做護院。
徐老爺常年往返大陸福建經商,萬里與徐家大小姐惠娘日久生情,兩人珠胎暗結,生下一子。

不料徐老爺返台得知真相後,大怒惠娘有辱門風,於是派人將萬里殺死,並狠心將孫子放水流走!惠娘大受打擊下變得渾渾噩噩,被徐老爺帶回福建,從此不知所蹤。原來當日萬里被殺重傷未死,被艋舺林姓大戶之女林阿雪所救,萬里傷癒後感恩圖報,遂娶阿雪為妻,並於艋舺重開「忠義堂」武館,繼承師門遺志,造福鄉里。

二十五年後,已是清光緒十年(西元1885年),台灣正面臨法蘭西國的虎視眈眈,情勢緊張。此時萬里已將「忠義堂」經營得好生興旺,成為北台灣著名的武館,他與阿雪之子黃飛虎,風流倜儻、武藝高強,乃地方上有名的少年英雄。萬里的連襟林逢春,當初入贅林家娶了阿雪之姐,繼承林家產業,成為艋舺有名的富商士紳,生有長女林玉紅,在日本留學;兒子林玉樹,在「忠義堂」學藝。

這日乃玉紅從日本學成返鄉,玉紅的轎子經過菜市場時,忽見一人口販子竟命奴隸阿牛以口拖牛車,取悅觀眾,玉紅見阿牛渾身鞭傷,心下不忍,便將他買下帶回家。逢春久不見女兒,見她一回台灣便帶著一個乞丐回家,不悅下欲趕阿牛出門。玉紅無奈,便央求姨丈萬里收留阿牛,在武館打雜。阿雪早有意撮合飛虎與玉紅表兄妹兩人,不料阿牛出現後,玉紅竟對他百般關心,卻對飛虎不假辭色!心高氣傲的飛虎心懷憤懣,某日發現阿牛竟私下偷學武功,於是決定動用家法,將阿牛打斷雙腿趕出武館!

阿牛向萬里表達身世淒涼,一腔熱誠想學武功出人頭地,乞求萬里能收留為徒。萬里有心成全但於理不合,正無奈間,飛虎故意出一難題,謂阿牛若能抱起大院中火燙的鼎爐,便讓他入門。飛龍一言不發,天生神力的他一把將鼎爐舉起,廳內眾人歡聲雷動!只見火燙的鼎爐竟在他雙臂至胸前,烙下兩條「飛龍在天」的紋身!

萬里正驚喜之間,猛然發現阿牛胸膛上竟有一塊殷紅的胎記,原來阿牛正是他與惠娘所生,失散多年、生死不明的親生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牛的身世真相會被揭開嗎?他和飛虎兩兄弟與玉紅間的三角戀情,會有什麼感人肺腑的發展呢?當年的永來重現江湖了,想不到他竟然已是手握重兵的台灣府總兵大人,而惠娘更竟然成了總兵夫人!這其中到底有什麼撲朔迷離的恩怨呢?「忠義堂」當年死傷失散弟子的後人陸續出現了,何明秀、謝友煌、杜直、李天九、張寶,這些英雄好漢之間會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們身上的香包又到底隱藏著什麼秘密?黃萬里與魏永來的恩怨該如何了結?法蘭西人終於侵略台灣了,誰能夠力挽狂瀾,救百姓於水火之中?

波瀾壯闊、纏綿悱惻、驚心動魄、高潮迭起!看愛人與被愛之間的甜蜜與痛苦,看恩情與親情之間的矛盾衝突與掙扎;看拳腳功夫真刀真槍、拳拳到肉;看英雄好漢、江湖兒女的豪情壯志與情義糾葛;更看盡武林秘辛與國仇家恨、權力傾軋與人性善惡!一部讓你熱血沸騰的超級大戲,敬請期待民視∼【飛龍在天】!


預告1 預告2 預告3 預告4 預告5 預告6
預告7 預告8 預告9 預告10 預告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