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段數 時間 內容
第一段 7'47" (片頭)徐惠娘與黃萬里私奔離家,並生下一子,徐父愛女心切,苦苦追查女兒的下落。
第二段 7'47" 徐父狠心拆散惠娘與萬里,並將幼兒棄置河中,任其自生自滅。
第三段 7'48" 廿年後,阿牛淪為奴隸,在市集中被林玉紅與黃飛虎所救。
第四段 7'48" 玉紅有意收容阿牛為長工,為其沐浴梳整,但林父堅決趕走阿牛。
第五段 7'48" 黃萬里創立忠義堂,並另娶妻成家生一子黃飛虎,黃飛虎與玉紅原為表兄妹。
第六段 7'49" 阿牛離開林府後結識天九為好友,一同在碼頭擔任搬運工人。
第七段 7'53" 阿牛奮力取回昔日玉紅為其贖身時所質押的耳環。之後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僱運送鴉片,途中巧遇玉紅與飛虎。
第八段 7'49" 一場打鬥中,飛虎受傷昏迷被天九所救,而阿牛與玉紅則跳入河裡逃避追殺。
第九段 10'21" 飛虎誤會阿牛,並將其打成重傷,卻遭玉紅責備及萬里的怒斥。(下集預告及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