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集數:四十集
故事架構:以中國傳統故事「八仙傳奇」及「八仙故事」為架 構,融合雜劇「呂洞賓桃柳升仙夢」、「呂翁三化鄞鄲店」等加以全新杜撰改編
朝代背景:唐末年間
發生地點:江南、中原一帶
企劃宗旨:
(1) 「八仙傳奇」一劇包括八個風格特異的神仙傳說故事,劇情引人入勝,本劇經本公司製作人,亦為本土最擅長編寫神怪劇的名編劇簡遠信先生多年來精心籌劃,各方搜集資料,再加以刪修篩選,所得故事篇篇精彩動人,如能搶先機在本台製作播出,必能造成轟動,為本台之戲劇節目開創高峰。

(2) 在我國的傳統民間傳說故事中,八仙傳說流布很廣,其影響之大,可以同被譽為中國四大傳說的孟姜女、白蛇傳、牛郎織女、梁出伯與祝英台,以及魯班、包公、楊家將等傳說媲美。八仙傳說跟許多著名的民間傳說故事一樣,早已跨越民間文學的界限,成為我國小說、戲劇、曲藝、電影、繪畫、雕塑等文藝創作的題材,因而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3) 在人心浮動的現今社會裡,古裝神仙劇本就有其固定收視群眾,而兒童不僅是國家的主人翁,更實際掌握了每個家庭的電視搖控器;所以「八仙傳奇」引人入勝的故事,生動親切的劇情,逗趣詼諧的表演,加上最新最好的動畫,不但能深刻牽引小朋友的心弦,劇中不流於形式的教忠教孝情節,亦可在不知不覺中透露待人處事道理,仁義禮智節氣,達到「潛移默化」的教化功能。除此之外,「八仙傳奇」雖然具然古裝神仙劇的特色,其中包括男、女、老、少,八個風格特異的神仙,和以往硬梆梆的神仙亦不相同,其中或詼諧,或逗趣,或風流,或美麗...等等種種有血有肉的性格表現更足以讓人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