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茂:男、57歲,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外號石頭。—張銘杰 飾

  一個秉公處理事務的清官,對於司法的黑暗面十分瞭解,任何一個案件只要有瑕疵必會糾舉所有的檢察官,所有在其底下的檢察官都繃緊了神經。
  其實私底下是一個很疼部屬的長官,對於法官輕判事務都會提出上訴,對於貪官污吏都會主動調查,對於關說的案子都會判的特別重,是一個在法律上不留任何情面的人,因為姓石,又是地檢署裡小組的頭,所以被稱為『石頭』。
  是一個辦案經驗豐富的主任檢察官,對於司法內部的點點滴滴十分的清楚,想改革但靠自己一人之力也實在難以完成。對自己的要求則絕對做到,不貪污、受賄、關說開脫。
  年輕的時候也跟所有的檢察官一樣抱著滿腔熱血要當一個『青天』,由於自己過於出鋒頭,加上不懂委婉與人情世故,有時候給人有些不近人情的樣子,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十分老練,懂得委婉處事。
  十多年前妻子死於一場意外,到現在還是一個懸案,帶著一男一女長大,心中總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查出自己妻子真正的死因。兒女已經成年獨立,遂不用自己操煩,而將地檢署當成家一樣,由於少回家中,導致兒女對其有些不諒解。
王 菲:女、28歲,地檢署檢察官。
跆拳道五段,智商高,具有超強邏輯分析能力,是名偵探柯南女子版。—江祖平 飾

  是一個讀書工作都十分順遂的女孩,從私立的名校到北一女、台大、研究所這樣讀上來,而考上司法人員被分配至檢察官,所以在地檢署裡有很多學長、學姐。其偵查辦案時總是一板一眼。對於各樣的案件都盡心盡力辦理,從不積壓案件在手上,除了不想浪費司法資源外,也不想讓民眾在官司訴訟中浪費太多的時間與金錢。
  家中皆從事法律工作,父親是知名的刑事訴訟律師,家中排行最小,哥哥、姊姊都在父親開設的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遂從小被教育就是堂堂正正的做人,清清白白的做事。也因為哥哥、姊姊的成就高,自己常常被拿來比較的情況下,遂比任何檢察官都還要來的認真,讓許多同事覺得是工作狂,且讓人覺得無趣。會覺得順風不正經又太過於油條,遂在辦案上有時候會意見紛歧,但在慢慢了解順風後,似乎也漸漸能接受順風的做法。
  有一律師在追求,但並不是很喜歡對方,所以在感情上似乎是個空白。
邱雅琪:女、27歲,書記官。
舉凡所有的民法、刑法條例都背得很清楚。
尹崇珍 飾

  擔任書記官,雖感覺有做不完的事情,但卻也甘之如飴。外向、開朗,認為書記官也只是一份工作而已。比較不會給檢察官任何意見,卻往往成為被亮勤詢問對象,原來亮勤是想瞭解一般民眾對於犯罪者的態度。
  總認為在外面吃不夠衛生又花錢,多半會帶便當,而與亮勤在飯菜上有些交集,進而在工作上也有些研究,而讓雅琪也有意往司法官的方向走。
  人見人好的個性,也有幾次的感情不順遂,有點甘草人物,但在工作上是謹慎、不苟且,卻與順風會常常鬥嘴,還會白目的糾正順風背錯法律條文,有時候會讓王菲覺得雅琪沒大沒小,但順風倒也不在意。
  家中排行老大,這點與亮勤有些相同,所以跟亮勤有時候會有些相通的話題可聊。
王雪莉:女,28歲,警大畢業,二線一星警官。
槍法精準。—劉香慈 飾

  剛進入刑大時正巧亮勤也剛分發來擔任檢察官,兩個菜鳥惺惺相惜的一起成長,進刑大已經五年,辦了不少案子,是一個膽大心細的刑警,其辦案精神有時候也讓男同事為其提心吊膽。
常因為任務支援檢察官辦案,所以與所有的檢察官都十分的熟識,只要檢察官有什麼事情幾乎都會拜託雪莉前去調查,是一個讓檢察官覺得很可靠的警官。
  卻對王菲有一些意見,總覺王菲只會讀書一路考上檢察官,對於警察的辛勞根本不瞭解,只會出一張嘴指揮警察,後因與王菲同辦案時才知道王菲也是一個能打的檢察官,而對王菲有重新的看法。
  由於與亮勤走得近,讓人誤會與亮勤談戀愛。父親為高級將領,以為雪莉會繼承衣缽。卻沒想到她瞞著父親前去報考警官學校,而沒選擇軍官學校。由於是家裡面的獨女,遂讓父親很擔憂。也因為是從小家裡就沒人跟自己爭,所以剛開始會與王菲有些處不來。
郭國基:男,30歲,市刑大警察—周孝安 飾
辦案認真,身手矯健靈活,辦案認真,是王雪莉的好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