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


主要演員

鄭少秋(保生大帝)
天界的醫神,民間尊稱為大道公。與瘟君為同門師兄弟,一正一邪,鬥法千年,因好管人間事而被玉帝免除神籍,貶為凡人。雖然失去了神力,但他依然全心治病救人,降魔除妖,並最終戰勝瘟君,成為民眾擁戴的醫神。

 

廖家儀(三紅)
保生大帝的好幫手,嫉惡如仇,豪爽大方卻又不失美麗。他沒有虛情假意也不懂人情世故,她是保生大帝的追隨者,卻把這份珍貴感情放在心裏。她也許無法洞悉複雜的事情,講?深奧的大道理,但憑藉善良的天性,做出了驚人的壯舉。

 

郭東臨(二舉)
品行頑劣的小醫官,陰差陽錯卻成了保生大帝的徒弟,在跟隨師父行醫救人的過程中漸漸被保生大帝的精神和智慧所折服,並勇敢的挑戰瘟君,在天庭嚴苛的考試中,他領悟了醫者仁心仁術的真諦,交初了讓師父滿意,讓玉帝有心服口服的答卷,促成保生大帝恢復仙籍。

 

淳于珊珊(瘟君)
他原本跟保生大帝同為一門,一顆野心使他走火入魔,成為危害人間的大魔頭。為了一統人神兩界,他挑撥眾神,使玉帝把保生大帝貶為凡人,但最終貪婪和野心將他送上毀滅之路。

 

王燦(黑龍)
黑龍和白虎是瘟君調教出來的一對魔獸,後與瘟君決裂成為保生大帝的徒弟,黑龍和白虎相隨已千年,形容手足,親如兄妹。黑龍處處呵護虎妹,但是兄長之情外,又多了一份男女之意,只可惜虎妹把黑龍當大哥,她喜歡聰明機敏的二舉,卻讓黑龍心生妒意,黑龍最終被瘟君利用,變成了沒有新的瘋狂魔獸,直到保生大帝為他重新換上一顆仁者之心,黑龍、白虎終於幫助保生大帝戰勝瘟君。

陳佳佳(白虎),
黑龍和白虎是瘟君調教出來的一對魔獸,後與瘟君決裂成為保生大帝的徒弟,黑龍處處呵護虎妹,但是兄長之情外,又多了一份男女之意,只可惜虎妹把黑龍當大哥,她喜歡聰明機敏的二舉,但白虎和黑龍一同幫助保生大帝。

 

袁弘(四進)
一個擺地攤賣藝治療跌打損傷的年輕人,他為人正直善良,好打抱不平,一場機緣成了保生大弟的弟子,他輕易相信了被貶為凡人的瘟君並被利用,使得瘟君重返魔界。但他頑強勇敢的面對挑戰,學習著為醫和為世的道理,成為了保生大帝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