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issa 98/06/13

憶舊當年

  合力經營長風鏢局, 這兩對夫妻一直過著幸福的日子, 好景不長, 郭夫人因難產而過世, 臨終前託遠道來看她的義妹_ 何玉娘照顧她的孩子- 郭旭, 於是玉娘就在長風鏢局住下來 流光躍躍, 數年飛逝, 何玉娘與青雲兩人互生情愫,同時, 程峰亦被聰穎慧黠的玉娘深深吸引。

  一次賊人來犯, 程峰為救玉娘而身中劇毒, 此毒之唯一解藥為處女之身, 當時兩人落魄荒野, 求救無門, 眼看程峰性命即將不保 玉娘為報救命之恩 含淚獻身與他 程峰醒轉後 信誓旦旦絕對負責,兩人在平安回鏢局後,程峰即娶 玉娘為偏室,玉娘因已懷有程峰的骨肉,於是萬般無奈地嫁給了程峰,與郭青雲的一段感情遂告無疾而終,程峰對這個偏室夫人十分寵愛,這引起了程峰之元配夫人~王雲婕的強烈不滿,時常背著程峰非難玉娘,這使得仍深愛玉娘的郭青雲心疼不已。

  不久玉娘產下了一女(即采玉),而身子亦日益衰弱,郭青雲對玉娘的關切引起了程峰的猜疑,與郭青雲的拜把情誼遂告破裂,後來,玉娘病危,她對程峰道出實情,承認自己愛的是郭青雲,但也從未做出對不起程峰之事,她淚眼請求程峰冰釋前嫌,與郭青雲恢復昔日情誼。

  玉娘去世後,程峰與郭青雲又回復為好兄弟,然而,王雲婕對玉娘的怨懟並未隨著玉娘的殞逝而消失,仍對采玉十分厭惡,從那時起,懂事的郭旭就將采玉時時帶在身邊,養成了日後兩人的互相依賴與采玉的深情無悔,雖然程鐵衣亦十分關心采玉,然而礙於母親,不敢與采玉過分接近,所以王雲婕病逝後,鐵衣就十分疼愛這個同父異母的妹妹。


回保鏢外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