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08 2:12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四 友6

  「弘娘﹐有沒有看見二舅啊?」雲騰蛟問道。 蕭另弘遙遙首﹐「他不是跟你在一起麼?」雲騰蛟道︰「他八成是去找步兄了。」之後﹐又把陸曉青將絲娟交給程鋒的事﹐和周宣與程鋒出手的事抖了出來。

 蕭另弘笑道︰「二哥最不喜歡別人誤會他了﹐尤其是周宣把他誤認是情敵、真是把他給抹黑了!」雲騰蛟笑道︰「男人家也那麼注重名節嗎?」蕭另弘道︰「二哥可自愛呢!更何況他已經有心上人啦﹐怎樣也不能跟其他女子扯在一塊!」雲騰蛟雙眼一亮﹐連忙催促妻子告訴他程鋒的心上人是誰。先是裝神弄鬼﹐蕭另弘終於道︰「就是逢德鏢局的夜牡丹啊!」雲騰蛟眉頭微微一皺﹐「那逢德鏢局的局主是不是叫夜罡風?」蕭另弘答道是。雲騰蛟道︰「這夜罡風在江湖上評語不好﹐聽說連鏢局裡還藏了不少綠林道人﹐幹了不少非法勾當。二舅知道麼?」蕭另弘道︰「有沒有聽過“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話啊?」雲騰蛟騷騷腦﹐「呃…也對啦……只是﹐如果跟這家人扯再一塊﹐怕有損二舅的聲譽……」蕭另弘道︰「一切決定在於二哥身上。如果他不介意﹐我們也用不著為他擔心。」

  「唉…覺來知是夢﹐不勝悲……」步天行披著件長袍﹐坐在床沿邊﹐雙眼忪忪……是剛睡醒。他…又夢見她了…夢見跟她在甘肅時……共有過的日子…… 寒江雪攜著壺酒﹐進了房間﹐見步天行獨自悲哀﹐道︰「今夜鎮裡很熱鬧別待在房裡睡覺﹐下樓逛逛去吧。穿好衣服﹐我在樓下等你。」語罷﹐離開步天行。 步天行一抽身邊﹐抽出一塊折成四折的錦繡…猶豫了一會兒﹐終於拖著沉重的手…將它打開………

  步天行輕輕撫摸著繡在上面的一名絕艷女子﹐嘴裡反覆唸道︰「玉姬…。」從小到大﹐她可曾知道自己對她用情有多深呢?她可曾知道…他剃光頭﹐終究是想理掉自己對她的種種情意……只是﹐越理越亂。 「咳!」 步天行一驚﹐轉頭一望﹐見程鋒站在門口。步天行連忙道︰「程鋒﹐什麼時後的?」程鋒道︰「三年前來的。」步天行苦笑道︰「很有趣…。」挨到桌邊﹐坐了下來﹐將錦繡放在桌上﹐道︰「喝茶吧!」

   程鋒也坐了下來﹐並轉告陸曉青的話﹐順便將絲娟交給步天行。 步天行沉吟了老半天﹐道︰「怎麼連你都要幫大小姐?」程鋒想想﹐似乎有所領悟﹐道:「難不成是曉青姑娘替長孫小姐約你的!」步天行點頭﹐道:「算了﹐我會去的。再這樣躲躲藏藏的不是辦法﹐我會去跟大小姐做個當面了斷。」 程鋒撇眼看見錦繡上的女子眉淡口小﹐杏眼惑魅有神﹐舞著雙刃的姿態飄然輕巧…猶如星星般閃爍動人……

  程鋒也坐了下來﹐並轉告陸曉青的話﹐順便將絲娟交給步天行。 步天行沉吟了老半天﹐道︰「怎麼連你都要幫大小姐?」程鋒想想﹐似乎有所領悟﹐道:「難不成是曉青姑娘替長孫小姐約你的!」步天行點頭﹐道:「算了﹐我會去的。再這樣躲躲藏藏的不是辦法﹐我會去跟大小姐做個當面了斷。」 程鋒撇眼看見錦繡上的女子眉淡口小﹐杏眼惑魅有神﹐舞著雙刃的姿態飄然輕巧…猶如星星般閃爍動人……


99/11/13 8:31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四 友7

  程鋒踏出房外﹐到了樓下﹐和寒江雪告別便走出客棧﹐正要回明耀農場﹐轉念一想﹐打算在夜集裡小逛片刻。 他在擁擠的路上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賣兵器的地攤。那地攤搭著個棚子﹐由兩根鐵棒撐著﹐看起來相當不起眼。 程鋒細細地觀察地攤所賣的兵器﹐但沒有一件兵器能引起他的興趣。看守地攤的老闆硬是想將兵器賣出﹐囉哩吧唆地不停誇獎自己的貨。程鋒只覺得這老闆油腔滑調﹐十分令人討厭。

   正要走時﹐程鋒的雙眼突然被一陣光芒刺入雙眼。程鋒蹙著雙眉﹐看清楚了那陣光芒的來處﹐正是來自一枝白鐵所造的棍子。程鋒將手放在那棍子上﹐只感到白鐵的寒氣直沁心田﹐感到這根棍子…在跟他說話! 程鋒將棍子抓入手裡﹐在半空畫了個弧形﹐露出笑容﹐道︰「老闆﹐這根棍子我買下了!」掏出十兩﹐丟給老闆﹐興沖沖地走了。這鐵棍也被程鋒喚名為「攀龍棍」。

  那兵器地攤的老闆望著程鋒離去的背影﹐喃道︰「謝…謝謝客倌…。」心想:「這人真奇怪﹐有那麼多兵器讓他挑﹐他怎麼偏偏要買那根棍子!」原來﹐程鋒將支撐著棚子的鐵棍給買走了…。棚子失去支柱﹐便往老闆傾去﹐砸了地攤﹐也壞了生意。 程鋒回到明耀農場﹐第一眼撞見了蕭另弘和郭青雲。 蕭另弘道:「太好了﹐你回來啦!我正要去找你呢!」程鋒問道︰「有什麼事嗎?」郭青雲笑道:「三妹有話要說﹐不找到你就不把話說出來。」程鋒道:「喔﹐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神秘啊?」蕭另弘笑道︰「這件事不只關心到大哥﹐連你也得聽才行。」三人在院子裡走著﹐蕭另弘說出她要講的事。 郭青雲和程鋒聽了震驚不已﹐連忙叫道︰「妳不是在開玩笑吧?」

  蕭另弘道:「我不是在開玩笑﹐你們要問多少次啊!爹爹要離開京城﹐將武館讓給你們﹐說你們可以自由經營﹐要改做別的生意都行。」郭青雲和程鋒不敢相信蕭有仁會做出如此突然的決定。蕭另弘道:「雲郎好幾次要接爹爹一起來山莊住﹐但爹爹總是拒絕﹐說要上山隱居。我做女兒的已經讓他老人家照顧了快二十年了﹐現在我能獨立﹐他也可以放下我這負擔﹐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要到哪兒﹐我都會支持他﹐因為他有他的自由。只是﹐爹爹走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武館。他不想讓衙門徵收去﹐所以要讓給你們﹐希望你們能好好發揮﹐用在正途上。」

  「這…好嗎?二弟﹐你說呢?」郭青雲問道。程鋒道︰「蕭老夫子的一片好心﹐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蕭另弘道︰「就說你們會把武館接下來吧﹐就這麼決定囉!你們不用再推辭啦!反正我早就先幫你們答應下來了。」郭程二人一怔﹐看來他們是謝絕不了蕭有仁的一番美意了。 蕭另弘道︰「你們明天就起程回京吧﹐不然武館沒人照顧﹐我很不放心。」說到這裡﹐鼻頭一酸﹐想起父親是帶著母親的骨灰﹐告老隱居深山﹐過著永隔塵世的日子﹐還真不知道何時才能重逢。

  郭青雲道︰「不行吧﹐我們已經答應曉青姑娘要將山林三怪繩至於法。如今﹐事情沒辦成﹐我們豈能說走就走。」程鋒道︰「我們先抓到山林三怪再回去也不遲吧。」蕭另弘急道︰「沒關係﹐你們回京吧﹐我跟雲郎留下來抓賊就好了。更何況﹐還有步兄和寒兄在﹐區區三個小山賊﹐我們還怕捉不到麼!」想想有理﹐郭青雲和程鋒便決定明日一早起程離去。 翌日早晨﹐郭程二人匆匆辭別而行。一路上﹐郭青雲好像忘了什麼東西似地﹐反覆自語:「嗯…我好像忘了什麼……欸﹐好奇怪!真的﹐我到底忘記什麼東西啊?」程鋒道:「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忘了拿啊?」郭青雲道:「不是吧…。我也記不太清楚。算了算了﹐別管了。」 兄弟二人各騎一匹馬﹐行了一段路。他們後面還跟著一位騎驢子的男子﹐窮追不捨地﹐郭程二人不知他究竟用意何在。

  程鋒一臉看起來要發火的樣子﹐道︰「他還沒被我揍夠嗎?真是欠打的傢伙!」那男子正是前些日子因為在小客棧找碴﹐被程鋒毒打一番的小混混。郭青雲道︰「他好像有話要講。」 程鋒勒馬轉身﹐來到那名男子面前﹐道:「你是有何貴幹?」 那男子見他面色嚴厲﹐有些害怕。他鼓起勇氣﹐跳下驢子﹐彬彬有禮道︰「程大俠﹐小的希望跟在你身邊一同闖蕩江湖。你不嫌棄的話﹐就讓我跟在一旁伺候你跟郭大俠吧。你可以信任我的。」程鋒聽了倒抽一口氣﹐道:「你好端端的﹐留在廣東就好了﹐幹嘛要跟我?」

   那男子滿懷羨慕之意﹐道:「那天小的在客棧裡被你揍過後﹐小的對你非但沒有半點怨忿﹐反而被你那好打不平的正義之心給深深打動。我立誓從今起要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所以我希望跟在程大俠身邊﹐向你學習。」 聽他的語氣如此誠懇﹐又把程鋒吹得跟神一樣偉大﹐程鋒真不知如何回答。程鋒琢磨了一會兒﹐道︰「隨便你啦!」提起韁繩﹐讓馬掉頭走開。 郭青雲笑道:「小兄弟﹐路上不怕沒伴﹐我們很歡迎你跟我們一起來。」 那男子心中大喜﹐馬上回到騎座上﹐催驢趕路﹐跟在郭程二人身旁。他…就是侯崑。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第三頁】【第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