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9 8:03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四 友4

  一連好幾天﹐長孫玥兒悶悶不樂﹐陸曉青天天陪她說笑解悶﹐想盡鬼點子要將她和步天行拉合。陸曉紅較為文靜﹐特別是凡有郭青雲在場的時候﹐她變得更安靜。陸語香不太會說官話﹐語調奇奇怪怪的﹐卻又不會太在意﹐最愛跟蕭另弘和雲騰蛟在一 起。

   陸曉青時常都會暗中觀察陸曉紅﹐發覺她對郭青雲似乎很在意﹐不用說得太多﹐也知道姊姊正悄悄地仰慕著他。

  一日﹐陸曉紅、陸曉青﹐和長孫玥兒在農田邊閒逛﹐各摘一柄形同荷葉的芋頭葉玩。陸曉紅在一處井子打了一桶水﹐瓢起一點水﹐倒在芋頭葉上﹐變成如水晶搬透明的水珠﹐顆顆又圓又亮。長孫玥兒是大家閨秀﹐從小只玩布娃娃或繡花球﹐未曾玩過這種民間玩意兒﹐登時感到趣味十足。但是﹐只要她握著梗向前走三步﹐水珠就會一顆顆滾落﹐不像陸曉紅和陸曉青﹐人都走在前端了﹐水珠依然在葉裡。「我不玩了。」長孫玥兒落坐在一旁的大石頭上﹐手中轉著芋頭葉。陸曉紅和陸曉青也坐了下來。

  
  陸曉青道:「長孫小姐﹐妳這樣子悶悶不樂的﹐步大俠就會回來麼?」長孫玥兒道:「我快樂好﹐不快樂也好﹐反正他都不理人家!」陸曉青笑道:「妳知道麼﹐鎮上有間城隍廟﹐廟前有一株千年老松很有靈性。聽說﹐只要在月滿時和喜歡的人在松下一聚﹐就保證他們成雙成對﹐永裕愛河唷!」長孫玥兒聽了眼睛一亮﹐連忙道:「真的麼?」太好了﹐若真有此事﹐她願意一試。

  陸曉紅道:「雖然我們沒試過﹐但聽說很多男女只要在那兒一聚﹐真的就是結為夫妻。」長孫玥兒垂下頭﹐道:「可是﹐我要找什麼理由約天行出來啊?等月圓…又要等到什麼時候?」陸曉青道︰「要把步大俠約出來簡單﹐月圓就在明晚啦!」陸曉紅道︰「是啊﹐事不宜遲﹐我們可以替妳約步大俠出來﹐妳只要在松下等就行啦!」長孫玥兒聽到她們肯幫忙﹐歡欣不已﹐連聲謝道。陸曉青跟姊姊咬耳跟﹐道:「姊﹐妳明晚兒也可以把郭大俠邀出來啊﹐不然這位姑爺跑了﹐下一個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來!」一提起「郭青雲」這名字﹐陸曉紅不禁臉上一陣飛紅。

 

99/11/04 8:05 海膽五號

保鑣前傳四 友5

   吃完晚飯﹐程鋒和雲騰蛟在庭院裡散步。陸曉青走了過來﹐對他們道︰「你們幫我一個忙﹐把步大俠約出來﹐行麼?」程鋒問道︰「為什麼?」陸曉青將一塊青色絲捐塞入程鋒手裡﹐道︰「將這絲捐交給步大俠﹐叫他明晚到城隍廟前的一棵千年老松下見面﹐跟他說︰不見不散。」語罷﹐匆匆離去。雲騰蛟低聲道︰「二舅﹐陸姑娘她不會是…」程鋒道︰「喜歡步兄?」那…他要當媒人麼?

   「啊?」雲騰蛟突然發現什麼似地﹐忙把程鋒拉到一旁躲起來。二人凝眼一望﹐見陸曉紅和郭青雲站在月光下談話。 陸曉紅看起來很緊張﹐連忙將一條朱色絲絹遞給郭青雲﹐便走開了。 程鋒道:「難道﹐陸大小姐對大哥意?」雲騰蛟道︰「她不會是想把大舅留下來做農夫吧!」在農場除了當農夫還能幹麼﹐他不太清楚。 忽然﹐周慶一旁冒出﹐道︰「程大俠、雲大俠﹐我會不顧一切得到曉紅的芳心。眼下郭大俠分明就有跟我爭曉紅的意思﹐我絕不會做視不理。煩勞二位轉告郭大俠﹐說我周慶為得曉紅芳心﹐肝腦塗地也在所不惜。如果郭大俠夠膽﹐明晚就在城隍廟一決生死吧!」語罷﹐氣沖沖地走了。 雖說適才周慶是以官話與程雲二人說話﹐但因為他的發音太破了﹐程鋒和雲騰蛟根本就聽不懂半句。

  「槍打匣…丸打匣……鵝飛布谷﹐一些打到笑翁的黃衫…?什麼跟什啊!」程鋒好像聽到周慶這麼說吧。 雲騰蛟道︰「不是﹐不是!他是說︰搶鐵甲﹐玩鐵甲﹐蛾廢八股﹐一靴打到蕭翁的黃金!」程鋒不解﹐道︰「是麼…那他又說什麼︰沿下攻鐵甲…糞明酒…唉!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啦!」雲騰道︰「他大概是在打油詩吧……」 此時﹐周宣跑了過來﹐氣呼呼道︰「程大俠﹐我一向不想承認你是我的情敵﹐但我現在不得不接受實!」他的中文說的比較好﹐程鋒了解。 程鋒道︰「什麼意思?」周宣道︰「別裝了!我不是瞎子﹐剛才的事我看得一清二楚。曉青給你一條絲帕﹐你卻收了來﹐這簡直就是定情信物的交換嘛!」程鋒大驚﹐連忙道︰「周二少﹐你誤了!我們之間沒你想得那麼複雜!」周宣大叫︰「還敢稱“我們”!你太厚臉皮了!」語罷﹐向程鋒大打出手。

  
  程鋒見他不聽解釋﹐心中很是憤怒﹐卻又不想給周宣難看﹐只得連連避招﹐叫道:「周二少﹐有話好說﹐別動粗啊!」周宣大怒﹐「我跟你這混蛋沒什麼話好說的!」 混蛋?他叫程鋒“混蛋”? 程鋒這回真的被惹腦了﹐揮起棍子﹐一招「青龍臥雲」打了過去。 周宣來不及閃避﹐但好歹有骨氣﹐挺直身子準備挨打。 棍子只離周宣不到半寸﹐突然又收回。 程鋒道:「你自己去問曉青姑娘﹐她的絲絹是要給誰的吧!」語罷﹐人已經跟聲音一樣﹐不知去向。 周宣不弄清真相﹐心中也難挨﹐於是跑去找陸曉青把事情弄明白。 此時﹐郭青雲走了過來﹐問道︰「雲弟﹐剛才這裡很吵﹐發生什麼事麼?」雲騰道︰「沒什麼啦!對了﹐剛才曉紅姑娘不是給你一條絲絹麼?她跟你說些麼?」郭青雲支支吾吾﹐老半天終於道:「曉紅姑娘她…她要我明晚和她在城隍廟前的松樹下見面﹐說是︰不見不散…。」又是一個“不見不散”! 雲騰蛟聽了哈哈大笑﹐「看來﹐你真的要留下來當農夫了!」郭青雲苦笑道:「曉紅姑娘看起來很認真﹐可是我只會讓她失望…。」雲騰蛟道︰「因為你心上另有她人麼?那人是齊虹虹吧!」郭青雲登時語塞。


  雲騰蛟道:「大舅跟齊姑娘之間有什麼情感﹐我不便過問﹐也不想知道。但是﹐請你忘了齊姑娘吧。我這是為了你好﹐也是為了顧全大家的交情。」郭青雲道︰「雲弟﹐此話怎講?」雲騰蛟長嘆了一口氣﹐道:「齊姑娘上個月正式過了梅家的門﹐現在已經是昱梅山莊的少奶奶了。上回我們在昱梅山莊時﹐不單是我﹐連梅大哥都看得出你與齊姑娘之間的巧妙關係…梅大哥妒心重﹐一時看不過眼﹐對你變得冷言冷語的﹐若有冒犯之處﹐請你見諒。如果你還念有梅大哥這朋友﹐往後見面了就別再跟齊姑娘太過親熱。否則﹐惹火了梅大哥﹐兩相撕破臉﹐誰都不會好看。」郭青雲微微一笑﹐「是啊…還有下次見面時﹐別忘了改叫齊姑娘為“梅夫人”。」語罷﹐離去了……。 對於雲騰蛟帶來的消息﹐不知怎地﹐沒什麼感覺﹐只是感到全身像洩了氣的球﹐很是無力……

  
郭青雲想道:「朋友妻不可欺…我以後可以藉這藉口對大師姐徹底死了……可是﹐明晚還要跟曉紅姑娘見面……也好﹐跟她說清楚我的感受﹐不然我真的要被留下來當農夫…。」打個冷顫﹐心中突然萌起一股不祥預感。 「嘿嘿嘿…郭青雲﹐想贏得姊姊﹐得先通過我陸語香精心設計的陷阱﹐哈……!」陸語香一人自言自語﹐忙了一整個晚上﹐終於安排好一連串的陷阱。她並非看郭青雲不順眼﹐只是她要測試郭青雲的實力﹐任何想跟姊姊在一起的男人都必須通過她的陷阱。

   陸曉青道:「郭大俠﹐這次山林三怪沒抓到不打緊﹐至少他們已經受傷了﹐應該暫時不會來鎮上胡鬧。但﹐禍患未除﹐我想請諸位大俠暫時留下來幫助我們﹐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一聽到要抓壞人﹐蕭另弘第一個叫起來﹐「除暴安良﹐誰不願意!我們一定會留下來幫妳們的!大哥、二哥﹐你們會留下來吧?」郭青雲和程鋒經她一問﹐不得不答應。

   步天行和寒江雪閒著也是閒著﹐今日來廣東玩﹐就為當地人做點貢獻吧。 步天行笑道:「助人為快樂之本﹐我跟寒兄就留下來吧。」寒江雪只是冷冷地「嗯」了一聲﹐無表情的臉﹐永遠令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陸曉青笑道︰「既然各位肯留下來﹐不如在抓到山林三怪之前﹐就暫時留在我家﹐吃的住的﹐由我們明耀農場包下!」眾人欣然答應。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四頁】 【第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