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五號 98/07/09

黃昏插曲(二)

桃花盛開的季節早以過了﹐它的樹葉早以被秋風給掃個精光了﹐一旁陪襯的池子被 桃花辦給覆蓋著﹐整個池子變成了銀白色的。

程鋒與郭青雲哥兒倆正陪ぴ鐵衣和郭旭練功。 「鐵衣﹐背挺直! 」郭青雲命令ぴ。 鐵衣––今年才六歲多﹐但練起功夫來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只要大人說一﹐他絕不 做二﹐一心一意的想練好功。郭青雲只講到"背"﹐還沒說要"挺直"時﹐鐵衣變留意 到了自己的缺點﹐馬上挺起背來。 「嗯﹐孺子可教!」郭青雲心裡這樣子的想﹐但卻有不說出來。 「鐵衣﹐你的步驟怎麼有點亂呢? 就連動作都有點不正確! 我不是告訴過你﹐要是 有什麼動作不記得的就邊打邊年我叫你的口號來提醒自己嗎?」程鋒握著鐵衣的手﹐ 表示要他重新在做一次。 「是的﹐爹!」鐵衣的雙眼看起來十分果斷﹐好像打算要是沒練好功就絕不進屋子 ! 「喝哈﹐喝哈!」鐵衣重新的揮起拳腳。

敵開戶﹐不及拒﹐ 舒展胸膛﹐氣不亂﹐ 握穩拳頭﹐心不慌 拳頭銳如矛﹐側踢快如梭 步伐紮實﹐ 雙眼正﹐心敏銳 …

雙眼正!? 鐵衣還差點兒沒目珠脫窗﹐他正看到郭旭那攀龍棍在池子裡揮! 「郭旭~~~~~!!! 你在搞什麼鬼呀!?」鐵衣叫了出來。
ㄎㄨㄥ~! 「鐵衣﹐專心!」程鋒敲一下鐵衣的頭﹐然後也好奇的往郭旭的方向轉過了頭。

啊~~~~ 程鋒臉色大變﹐不過是發白。他馬上跑了過去﹐一手將攀龍棍槍了過來。這跟棍子 已經跟他有二十多年了﹐每天還把它擦的閃閃發兩的﹐如今見到郭旭拿它來打水心 裡一點也不好受。更何況﹐他以後還打算將它傳給鐵衣﹐絕對不能讓它有半點兒損 傷。 「我說呀~~郭旭好孩子﹐你拿我的棍子在水裡揮個什麼勁兒呀?」程鋒勉強的擠出 個笑容。 「伯父呀﹐對不起啦~我不過是想打隻盧魚﹐我很想吃嗎…」郭旭頭低了又低。 「郭旭﹐你在不好好的練功﹐你馬上就要被鐵衣比過去了﹐你還有時間桌盧魚嗎? 」青雲唏瀝嘩啦的開始責備郭旭。 「好了﹐好了! 孩子還小﹐別對他們太嚴厲了。」程鋒勸道。

「爹~~~」采玉的聲音出現了﹐「我有樣好東西要給你們看呢!」 「好東西?」鐵衣第一個感興趣。 「咳嗯﹐是娘教我的唷!我現在可以表演給你們看嗎?」采玉滿臉充滿自信的說。 「哈哈哈~當然好嘍!」程鋒一幅很陶醉的樣子。 「那…我開始嘍!」說ぴ﹐采衣慢慢的揮舞起來﹐大聲的念起台詞:

左手刀﹐右手菜 手拿刀菜來做飯 切蘿蔔﹐炒青菜﹐煮清湯 備好碗筷﹐有請朗君嘗一嘗!

「我表演完啦!」采玉等ぴ眾人的掌聲。
「喔~~好棒﹐好棒!!」青雲﹐程鋒﹐跟鐵衣大聲的誇獎她。 「奇怪﹐采玉在練習做飯也需要口號嗎?」郭旭就是不懂的體諒采玉。 而鐵衣也不願體諒郭旭﹐狠狠的捏他一把。 我轉~~~!!! 「鐵衣!!! 你幹嗎呀!? 很痛耶!」郭旭竟然還無法體會鐵衣的"用心良苦"。 「呼~~你這傢伙! 采玉那麼拼命的表演給我們看﹐你怎麼可以用那麼不屑的的態度 來回應她呢!? 」鐵衣用雙臂勒著郭旭的脖子。 「哦~~~咳咳咳~~~ㄨ~~~(我知錯了﹐英俊瀟灑的程大哥)! ㄜㄜㄜ~~~(快放開我~~~)!!」 郭旭一幅苦瓜臉。 果然﹐鐵衣才一放開郭旭﹐他便花言巧語的誇獎采玉。 鐵衣又瞪了他幾眼﹐臉上寫滿了:喂~你這下子是想憂惑舍妹嗎!? 「哥﹐你幹嗎一直瞪郭旭哥哥啊?」采玉察覺到。 「啊﹐不! 沒什麼呀﹐男人之間的友誼嗎﹐對不對呀﹐小旭?」鐵衣手搭ぴ郭旭的 肩﹐一幅看起來要威脅他的樣子。 「呵呵~~是呀!」郭旭臉不疆硬。

「你們的感情真要好(被蒙在鼓裡的采玉)。對了﹐我是來叫你們進屋子吃晚飯的﹐ 查點兒忘了﹐大家快進去吧!」采玉柔和的笑了一下。 「好了﹐快走吧~別讓你娘等太久了!」青雲抱起采玉﹐跟她有說有笑的。他一向很 喜歡采玉的純真﹐從希望她長大後能當他的媳婦﹐就是怕郭旭的吊兒啷噹個性會對 采玉帶來不公平的待遇。 兩位小男孩跟程鋒走在後面﹐三個也開始玩鬧了起來。 「對了﹐我今天是的一次下廚﹐娘讓我任意發揮﹐所以我炒了一盤"蒜頭拌薑"﹐請 多指教唷~」采玉興奮的說。 「蒜頭拌薑…今天的晚餐將會非常漫長。」程鋒心裡想﹐兩位小男孩跟青雲同樣的﹐ 也是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