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五號99/12/05 4:33

保鑣前傳五《霧-5》

  此時﹐夜罡風坐在書房﹐手中握著一塊與程鋒的鳳玉一模一樣的另一隻鳳玉。他陷入一片回憶︰初遇玉姬的那份甜蜜﹐與玉姬反目成仇的那份痛苦﹐還有步天行在他胸前劃下致命一擊那份恥辱… 夜罡風用著冰寒的眼神看著鳳玉。以前﹐他將鳳玉奪至自己手裡是因為他貪鳳玉的上乘品質﹐細緻手工﹐和非常的藝術價值……可是﹐如今他卻對鳳玉感到畏懼﹐因為鳳玉太像玉姬了﹐鳳玉像玉姬…白天夜裡﹐不停困擾著他…… 夜罡風口中喃道︰「玉姬…」她要回來實現復仇的承諾﹐他卻毫無心理準備… 書房的門「拂」的一聲打開﹐夜罡風將視線移至門前﹐見一名血汗交加的高大男人立在門外。此人正是步天行。

  步天行一人夜闖逢德鏢局﹐被守衛發現﹐廝殺起來﹐身上受了七八處刀傷棍傷﹐血流成河﹐疲憊交加﹐卻不在乎。他手執長劍﹐雙眼怒視夜罡風﹐道︰「終於找到你了…」他此來是想替玉姬殺了夜牡丹﹐但如今遇上了夜罡風﹐步天行恨不得馬上將他粉身碎骨! 夜罡風從椅上站起﹐狠力一摔鳳玉﹐將它摔成粉碎﹐道︰「我等你等很久了!」他無法忘記步天行在他胸前劃下一刀的那一夜﹐因為那一刀殺傷了他的自尊心﹐更令他飽嚐落敗的恥辱!

  夜罡風展身縱起﹐撲向步天行﹐右手反背一掌﹐直打向步天行右臂。步天行迴劍一擋﹐退出三步。兩人縱出書房﹐來到花院。數名逢德鏢局人手紛紛趕到﹐將步天行圍起來。 夜罡風對手下們做手勢﹐道:「你們別插手。」從一名手下拿了劍來﹐踏上一步﹐使開劍法﹐閃電般快地砍向步天行。 步天行舉劍連擋﹐用力一擱﹐打開夜罡風的來劍。

   夜罡風一迴劍﹐立時再度撲上。步天行早已身負重傷﹐失血過多﹐神智模糊不清﹐卻仍是決心狠打﹐盡向夜罡風的要害進攻。夜罡風被逼得退後數步﹐低身一讓﹐跳出劍網﹐挺劍向步天行的小腹刺去。 步天行全然不架招﹐一味凌厲進攻﹐快如紅雷﹐同樣往夜罡風的小腹上刺。夜罡風隨即收劍﹐側身避過﹐對步天行的同歸於盡的打法很是吃驚﹐喝道:「混帳﹐你這是瘋了麼?」

  步天行不理不睬﹐又向夜罡風進攻﹐招數越打越亂﹐全然不成章法。他要親手殺了夜罡風﹐但若自己也死了更好…如此一來﹐他能解脫對玉姬單戀的痛苦。 數招之後﹐夜罡風中了兩劍﹐而步天行卻是全身毫無完膚。 步天行混身血污﹐仍是揮劍惡戰﹐對夜罡風卻無法造成任何強大的殺傷力。夜罡風知道他已經身疲力盡了﹐就在完全抓住步天行的動作的那一瞬間﹐赫然「刷」的一聲﹐在他的胸前猛力一割! 步天行整個人身望後彈去﹐撲倒在地﹐血也染紅了地面…這幅場面立時將夜罡風帶回在甘肅對決的那一時間…只是﹐這次不是夜罡風倒身在地﹐而是步天行!

  夜罡風收起劍來﹐急促喘著氣﹐整顆心被一股莫名的快感佔領﹐「我贏了!」 夜罡風正洋洋得意﹐沒想到步天行卻拖著被血覆蓋的身體站起來﹐發瘋笑道︰「嘿嘿﹐我還沒死呢…」他那強烈的存活意志力﹐正是他以前還是一名軍人時在戰場上所磨練出來的。 夜罡風以為自己戰勝了﹐見步天行站起來﹐登時怒火攻心﹐叱喝道:「囉唆﹐要死就給我死個乾脆!」語聲方歇﹐使劍如風﹐「呼」的一聲﹐朝著步天行正面殺去﹐正要送出「破魂七劍」﹐結束步天行的生命﹐卻被一人前來制止!


 

海膽五號 99/12/06 6:57

保鑣前傳五《霧-6》

  「夜兄﹐別下重手!」程鋒趕到﹐扶住步天行﹐道︰「夜兄﹐這人殺不得!」朋友一場﹐儘管步天行行為可疑﹐甚至可能會不利於夜牡丹﹐程鋒仍是不忍看他死在夜罡風手裡。 步天行倒在程鋒的肩上﹐隱約之間聞到一股楠木的香味﹐想道︰「這是天橋的香味…他到過巡案府?」隨著一陣劇痛﹐整個人昏厥過去。 夜罡風氣道:「他若殺不得﹐那我改殺你好了!他想殺我﹐你還幫他?你這簡直是吃裡扒外﹐不知好歹!」 程鋒連忙道:「我沒那個意思﹐只是…只是他……」他是朋友啊!程鋒不能見死不救。

   「哥哥﹐鋒哥!救我啊!」是夜牡丹﹐她被一位黑衣蒙面人押著。 她和蒙面人﹐一推一進﹐來到院裡。 那蒙面人刀架在夜牡丹的頸上﹐道︰「你們敢亂動﹐休怪我對這姑娘不客氣!」 「你別亂來!」夜罡風驚道。夜牡丹是不會武功的人﹐怎樣也不能自衛﹐如果受了傷﹐他會自責一輩子。 程鋒喊道︰「你挾持人質﹐不是好漢!」

  那蒙面人將刀用勁押在夜牡丹的頸上﹐嬌叱︰「住嘴﹐是不是好漢﹐不用你來評估!去給我備輛馬車﹐將步天行安全送到巡撫衙門﹐通知巡案大人照顧他。照我的話做﹐我保證夜牡丹平安無事!」摟住夜牡丹的腰﹐一提氣﹐兩人的身體如騰雲駕霧般飛了上去﹐站在屋瓦之上。那蒙面人帶著她在屋頂上奔馳﹐一扎眼功夫便消失了。

   妹妹的性命重要﹐夜罡風只得放過步天行。夜罡風命令下人﹐道︰「備輛車﹐讓程爺送步天行到巡撫衙門。」丟下劍﹐連程鋒一眼都懶得看﹐掉頭就走﹐心下卻開始懷疑程鋒。他懷疑程鋒、步天行﹐和那個蒙面人早已串通好來逢德鏢局大鬧一場。可是﹐他們為何不一起行動呢?如果步天行是自私行動﹐這還情由可源。夜罡風知道﹐步天行為了玉姬﹐連性命都可以不要。可是﹐程鋒為何不跟蒙面人一起行動?是為了演出一齣調虎離山之計﹐讓蒙面人有機會捉夜牡丹為人質﹐好換取步天行的性命? 無論如何﹐夜罡風再也不能信任程鋒了!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二頁 第四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