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15 0:06 艾利

☆京城春韻7☆

  晚飯過後,雨已停了,郭旭和程鐵衣陪著嚴瀚章在庭院中散步。嚴瀚章對鏢局的事蹟十分好奇,郭旭便簡單挑了一些保鑣的經過情形說給他聽,說是簡單,但保鑣途中遇到的諸多凶險情形,卻聽起來仍然驚心動魄。嚴瀚章道:「想不到保鑣是如此危險的行業,難道二位局主不怕結下許多仇家嗎?」

  郭旭點點頭,「結下怨仇是難免的,但長風鏢局一向努力作到讓各方都不失面子。人在江湖嘛,凡事不能趕盡殺絕,不一定日後大家都會有求於對方的時候。我想這一點,江湖上的朋友對敝鏢局還是相當能體諒的。」嚴瀚章卻道:「郭局主此言差矣。我倒覺得,凡事要做到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事,倒不如趁著手中有籌碼的時候將敵方斬草除根,才能永絕後患。」

  嚴瀚章雖然說這話的時候神態仍然十分斯文有禮,但話中的一絲冷漠卻讓郭旭的心中微微一凜。他還未及回話,鐵衣沉聲道:「郭旭,這倒真巧,可不正是說了曹操,曹操便到嗎?」

  郭旭失了武功後耳力大不如前,這會一抬頭,才看到屋頂上幾個黑衣蒙面人,星夜稀疏,照得幾個人的面目更是模糊不清。只聽到為首一人發出嘶啞難聽的笑聲,「程鐵衣,好耳力!」

   鐵衣道:「何方朋友寅夜拜訪我長風鏢局?既然來了,便請屋內奉茶,讓我長風鑣局盡盡地主之誼。」 那黑衣人道:「程鐵衣,別想用緩兵之計來拖延時間。你以為我不知道長風鏢局內現在只剩你們兩個人嗎?你再拖延下去,也只能等那些上不了檯面的鏢師來白白送死,沒地砸了自己的招牌。」

  程鐵衣冷笑道:「原來閣下是來找碴生事的。但不知長風鏢局何事得罪了?」 那黑衣人冷笑道:「程二局主手下走的鑣多了,想必不會記得我們山寨小小的名號。幾年前我們幾位兄弟不過請二位將所保的鏢留下,給我們山寨添添財路,沒想到反倒被兩位把命留了下來。今日我們幾位就要替山寨的兄弟報仇了!」

   鐵衣沉聲道:「郭旭,你保護嚴公子,我來應付。」他手上沒有兵器,卻毫不畏懼,赤手空拳便迎上自屋頂上躍下的黑衣人們。郭旭拉著嚴瀚章道:「嚴公子,我們暫且避一避。」嚴瀚章反而把手抽回,急道:「不行,讓二局主一個人應付這些刺客,太危險了。郭局主,你去助他一臂之力吧,不用管我。」郭旭苦笑道:「那怎麼成?你是託鏢的客人,安危第一。更何況…」他想解釋自己的武功已失,根本沒有能力去助鐵衣。但轉念一想,又不能在這種時候讓嚴瀚章擔心:自己重金禮聘的保鑣居然是個沒有武功的普通人?於是話到嘴邊,又遲疑地嚥了回去。

  這廂,鐵衣已和黑衣人們對上了手。他以一敵五,數招一過,已是滿身大汗,知道今晚絕對無法輕易打發這群人。這些人真的是山寨土匪嗎?程鐵衣暗暗納罕,每一個人的武功都絕不是泛泛之輩,用劍的劍術精妙,耍刀的快狠凌厲,使棍的靈活迅疾,隨便哪一位當家做主的話,都可以使山寨在江湖上揚名立萬,可是程鐵衣再怎麼努力就是記不起來曾經得罪過這樣出名的盜匪。

  沒有盤龍棍在手,鐵衣逐漸落居下風。但說也奇怪,黑衣人們的刀劍只往鐵衣身上招呼,對於站在一旁的郭旭和嚴瀚章卻置之不理,連郭旭都開始感到詫異;他想要去幫鐵衣的忙,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站在一旁空著急。

   只聽嗤的一聲,凌厲的刀風劈下鐵衣一片衣襟,他才一轉身,背後又是一柄快劍刺到,鐵衣連忙側身想避過這一劍,但終是差了那麼一分,鐵衣只覺得脖子一涼,已被利劍劃出了一道血痕,同時啪的一聲一個東西自鐵衣的胸前跌落至地。星光下看不清楚是什麼物件,但程鐵衣的臉立即變了顏色。

 

99/11/19 12:19 艾利

☆京城春韻8☆

  程鐵衣立即一個懶驢打滾回身去拾那個東西,但為首的黑衣人動作比他更快,劍一勾已將那個東西拿到手。鐵衣心神一分,一柄槍馬上指住了他的後心,讓他不敢再動。郭旭大驚,想上前救援,卻被嚴瀚章拉住:「郭局主,不要輕舉妄動,先看看他們的條件再說。我看他們只是制住了二局主,沒當場殺了他,必是另有打算。」郭旭一聽有理,強自按耐下憂急,靜觀其變。

   為首的黑衣人笑道:「程鐵衣,聞名不如見面,江湖上把你誇得是天上少有地上無雙的好功夫,今日卻還是成了我的手下敗將,哼,原來也不過爾爾。」


  鐵衣不理他的譏笑,昂然站起,伸手道:「還來。」那黑衣人道:「什麼東西?」鐵衣頸子上的傷並不重,他隨意伸袖拭去了血跡,仍道:「我的苦難佛,還來。」

   那黑衣人斜著眼睛看他,道:「這個佛像看來不值一文,你幹麼這麼緊張?」看了佛像一眼,又道:「難不成這佛像當中還藏著什麼珠寶,或是藏寶圖之類的東西?不如把它剖開來看看。」說罷把佛像一拋,劍揮起,當真就要把佛像劈成兩半。

  鐵衣氣得臉色發青,怒叱道:「住手!」也不見他如何轉身,一個飛腿已將身後的長槍踢向為首的黑衣人,那黑衣人橫劍去擋,噹的一聲大響,長槍飛上了天,小小的苦難佛卻無聲無息地落入土中。那黑衣人本來就是要逼鐵衣出手,見他不顧自身安危來搶苦難佛,正中下懷,長劍劍氣森森,始終在鐵衣的身旁寸餘,明明就見到苦難佛在地上伸手可及,卻總是無法騰出空隙去拾。短短時間內鐵衣已迭遇險招,衣袖上又多了一道裂口,還好沒有傷及皮肉。只聽咻咻聲響,那柄長槍自半空中落了下來,深深插入地上。

  瞥眼見到使槍的黑衣人伸手來取長槍,程鐵衣心念一轉,用了一個險招,大膽地侵入劍光之中。那為首的黑衣人持劍刺向鐵衣,反被他一招擒拿手抓住手腕,借他之力以劍劃傷使槍的黑衣人手掌。那黑衣人吃痛,手一鬆長槍落地,鐵衣藉此掙脫了劍光的圈子,順手抄起長槍,笑道:「謝了,借你兵器一用。」長槍一帶一扯,順便把那使槍的黑衣人摔了個大跟斗。

   持槍在手,鐵衣精神抖擻地又和黑衣人們交上了手。他把長槍當作棍子使,雖然沒有善用長槍的挑刺等功用,卻也使得虎虎生風,黑衣人們再也近不了身,只是以寡敵眾,鐵衣一時之間也取不了勝。

  打鬥的聲音引來了采玉和其他的鏢師,紛紛趕到後院來。為首的黑衣人見情況不對,叫道:「走!」其他的黑衣人不敢戀戰,紛紛躍上屋頂。鐵衣冷笑道:「想走嗎?沒那麼容易!」手中槍纏住了為首的黑衣人,打算制住他,好問出前因後果。

   見鑣局的人越聚越多,那為首的黑衣人只想趕快脫身,偏生鐵衣的槍就像磁石一樣吸住他的劍不放。趁鐵衣低頭閃避他直攻面門的一劍時,那黑衣人突然手一晃,便是三支明晃晃的月牙鏢往鐵衣胸前飛來。

   程鐵衣一驚,手中槍急揮,三支鏢都被長槍磕飛,那黑衣人急忙趁此空隙躦上了屋頂。但其中一支鏢餘勁不歇,居然向著嚴瀚章飛去!



保鏢外傳】 【第一頁】【第二頁】【第四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