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0 2:17 艾利

☆京城春韻5☆

  廳中,采玉招呼嚴瀚章道:「嚴公子,你遠道而來,想必也累了。我先吩咐他們收拾一間房間讓你休息吧。」


 嚴瀚章笑道:「我還不累,多謝。倒是郭局主,難得小彭王爺盛情邀約,又是這麼好的春日,不去賞花不覺得可惜嗎?」

  采玉抿嘴一笑,走到旁邊的偏桌上拿起數封信函遞給郭旭,道:「這倒是提醒我了,還沒有把這些剛收到的信拿給你呢。」郭旭接過來,翻著看嘆道:「萬虹樓,迎春園,怡湘園,都是來邀賞花的。唉,現在我怎麼有心情去賞花呢?」

  采玉溫柔地笑道:「去散散心,也是好的。」郭旭抬起頭來,見采玉的眼神關心中帶有憐惜,輕輕道:「院子裡的梅花開得好,今年看起來特別明艷,不需要再到別處賞花散心了。」采玉微微一笑,把請帖都接了回來,也許是手上大紅請帖的反光吧,一抹紅色悄悄映上了她白皙的臉頰。


   嚴瀚章道:「倒是我多慮了,原來郭局主這麼得姑娘們的青睞,有這麼多邀約。」郭旭道:「嚴公子取笑了,郭旭只是認識的朋友多了些而已。」嚴瀚章道:「早就聽聞郭局主文武兼備,風流倜儻,果真傳言不虛。」郭旭只是笑,不知道如何回答,也不能說是,那樣太褒獎自己了;也不能說不是,因為自幾場大難下來後,他雖然已經不再是以前放浪形骸的郭旭,但曾留連於許多酒肆煙花之地總是事實。嚴瀚章見他有些發窘,替他找台階下,自己道:「我有些累了,不如先行告退,回房間休息一下,待晚膳時再和兩位局主商量一下往後的行程。」

 

99/10/10 2:17艾利

☆京城春韻6☆

  三人都稱好,當下采玉帶著一名僕人領嚴瀚章到房間。采玉推開房門,道:「敝局簡陋,想必不如嚴公子家中舒適,請多多包涵。」嚴瀚章微笑道:「不,這個房間很好,多謝程姑娘。」采玉道:「那嚴公子請休息一下,晚飯時間我再遣人來請嚴公子。」

  嚴瀚章道了謝,微笑著送采玉出了門。門一關上,他本來一直掛在臉上的微笑,立即消失無蹤。他四處看了一下,確定采玉已經離開老遠,突然輕輕地喚了一聲:「希泠。」

  房間裡立即如鬼魅般出現了一條人影,不見他如何進來,甚至連一點聲響都沒聽到。那人影跪在地上,極其恭敬地道:「公子。」

  嚴瀚章道:「查得如何?」

   那人影略略抬起頭來,只見他一身黑衣,身形單薄,是個十餘歲的少年。只是臉上那道劍痕太過駭人,自左眉直劃而下至臉頰,毀了左眼和清秀至極的臉龐。他低聲回話道:「長風鑣局目前人手極少,幾乎沒有任何防衛能力。商六回家探親,局裡只有郭旭和程鐵衣可應付,其餘鏢師都是新手。」

   嚴瀚章道:「很好,我也按照計劃進入鏢局,倒是比我想像中還容易。叫他們按計劃行事。還有,」他的聲音突然變得冷漠如冰:「程鐵衣當眾削我面子,給他一點教訓。」

   那黑衣人低聲答道:「遵命。」身形一幌,又無聲無息地消失了。嚴瀚章打開一扇窗,一些春雨馬上隨著風飄了進來。有點冷,但嚴瀚章臉上的寒霜,更冷。

 


保鏢外傳】 【第一頁】 【第三頁】 【第四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