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 

  正德為循散落佛珠找到鳳姐下落,不惜重金懸賞,最後尋獲所有佛珠,卻錯信劉瑾與城門守降的謊言,誤以為鳳姐無力承受心碎委屈的煎熬,決定讓大牛帶她離開,正德傷心欲絕。

  為救鳳姐而身負重傷的盲眼武士,正是東洋殺手柳生血,鳳姐為報救命之恩,不計前嫌送其就醫,同時在紛亂的大街上鳳姐見到了唯一可助她返回宮中的王守仁,但殺身危機卻也早已四伏。

  王守仁奉正德之命,連夜接李鳳姐回宮相聚,途中誤中小寧王埋伏,在混亂中與鳳姐走散了。鳳姐則因躲避殺手追殺,轉進一條小巷子裡,碰上剛剛假扮蒙面刺客,和王守仁纏鬥的小寧王。天真善良的鳳姐,求助於小寧王,希望小寧王護送她入宮。深愛著鳳姐的小寧王,則以這班刺客未達目地,定會埋伏在往皇宮的路上為由,把鳳姐軟禁在客棧裡,日日夜夜守護著她,希望能將鳳姐的心從正得身上奪過來。

  另一方面,大牛和喜鵲順利救出被寧王所俘的高叫天之後,誤闖地下岩動發現二十年前被寧王囚於此輕車都尉關鎮山。當皇后得知高叫天平安脫險,才知道錯怪了鳳姐與大牛,於是向正德坦誠因為自己誤信寧王之言,向太后告狀,鳳姐才會被太后遣送出宮,獲知真相的正德,痛心一向最親近的母後居然瞞著他做出這種事,同時也派大牛與喜鵲立刻出宮尋找鳳姐,而對皇后一往情深的高叫天則在脫困後,自願淨身為太監,以餘生服侍太后,正德被其癡情所感動,故成全了他。

  正德硬闖太后寢宮欲質問太后為何將鳳姐遣送出宮,太后反而怒斥正德無髮體會鳳姐的一片苦心,太后謊稱鳳姐覺得自從入宮以後,破壞了正德與皇后的感情不說,還使得正德無心國事,因此求去,正德中計,以為自己不孝錯怪了母后而自責不已,而出宮尋找鳳姐的大牛與喜鵲,在街上遇到雙目失明,臉被毀容的柳生血,他聽說鳳姐失蹤,心想這件事一電與小寧王有關,便心生一計,謊稱鳳姐在他手上,威脅大牛二任礙他去寧王府,替死去的同伴們向小寧王討口血債。

  此時另一個想報當年妻子被賣到將南妓院之仇的關鎮山,打昏了小寧王,把小寧王深愛的鳳姐給虜走了。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 callcall樂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