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在慶祝正德與皇后成婚之時,原本應熱鬧喜慶的舞台上,戲子高叫天卻語帶雙關的唱了一段被皇家拆散的一對鴛鴦的悲歌,並直言要求正德能疼愛皇后。寧王原欲殺之,但在皇后與鳳姐的求情之下,正德赦免了高叫天。叫天臨走之前,向皇后拜別,令皇后過度悲傷而昏倒。

  大牛和劉瑾為了鳳姐的安全,原欲帶鳳姐離宮,但鳳姐為了能夠見到正德,執意不肯離去,大牛只得躲在太監房的屋頂上,保護鳳姐,卻被女廠侍衛喜誤認是賊,要捉拿大牛,罷牛則笑稱自己是國舅,戲弄了喜鵲一晚上。

  寢宮中,昏迷的皇后不住地叫著高叫天的名子,正德想起白天兩人的舉動,不禁大怒,召來小寧王,命其查清兩人的關俙。另一方面,無助的皇后無意間對假扮太監的鳳姐吐露心事。而當正德興奮的告訴鳳姐欲廢皇后之時,心地善良的鳳姐反替皇后求情,並求得正德答允善待皇后,不在追究此事。甚至還撮合正德與皇后一同出遊,令一旁的大牛不禁氣結,但假扮武士的大牛卻不幸因違反宮中禁令而遭到女廠侍衛的逮捕。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五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 callcall樂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