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集 

  正德為了進牢探望鳳姐和大牛,故意毆打衙役,果然被捕入獄。他悄悄的把預先藏好的小銼刀交給鳳姐,希望能幫助兩人逃出來。

  另一方面,小寧王則為搜不到玉璽而大發雷霆,金鑄城向小寧王獻計,若對鳳姐用刑,大牛必定供出玉璽下落,小寧王不忍傷害心愛的鳳姐,堅持繼續對大牛嚴刑拷問,並準備用會讓人終身殘廢的刑具“鬼見愁“來伺候大牛。

  獄卒欲將正德放出大牢,正德不依,希望再多陪陪鳳姐,但鳳姐希望正德幫她照顧沈清母女及年邁的白石老人,於是正德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然而小寧王卻從走道的另一端走過來,他威脅正德明天一定要交出玉璽,否則大牛就要終身殘廢。

  其實白石老人真是失蹤多年的建文帝,他百感交集的捧著失而復得的玉璽,他突然覺得這個玉璽乃天下戰亂之根源,於是決定將它丟入火中熔掉。正德剛好推門進來,馬上衝過去用雙手救出火中的玉璽,白石、霜兒大驚。正德告訴白石,戰亂乃起於人心,白石才恍然大悟,誇正德乃為真正的智者,並表示應將玉璽交還給當今皇上。

  半夜,正德欲偷出玉璽,不巧被沈清撞見,誤以為他是賊。情急之下,正德只好表示自己是當今正德皇帝,眾人都以為他瘋了,將他五花大綁送到醫館。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 callcall樂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