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 

  正德私自微服出巡,太后惱怒,請出家法刑罰,寧王施苦肉計帶為受過,太后趁機逼迫正德從此不再出宮,正德雖心繫鳳姐,但也只能痛苦答應,寧王令另獻詭計,要太后為正德選后完婚,正德不從,太后以皇位要脅,正德無力抗命。小寧王在湖邊初見清麗慧黠的李鳳姐,一見傾心。

  小寧王未表明身份,處心積慮,多番設計,欲以英雄救美之姿,擄獲鳳姐芳心,怎奈鳳姐心憂正德,非君莫嫁,街上貼出皇上大婚告示,鳳姐心碎,茶飯不思。大牛憂心,欲為鳳姐另覓婆家,正巧小寧王前來提親,大牛感懷小寧王曾捨命解救鳳姐之恩德,遂答應將鳳姐許配給小寧王,鳳姐愕然!盛大的皇帝大婚典禮上,正德的心卻依然惦記著李鳳姐,於是就在婚禮高潮之際,正德毅然拋棄帝位,惟有不當皇帝,正德才能不必聽命太后,才能與心愛的李鳳姐長相廝守,這個「要美人,不要江山」的決定,震驚朝野!

  正德連夜策馬飛奔至龍鳳店,準備迎娶李鳳姐,沒想到趕到時大牛已將鳳姐嫁給搶先一步的小寧王了!正德飛馬立刻追趕著小寧王迎親的馬車。鳳姐見到朝思暮想的正德,奮不顧身跳下馬車,有情人終成眷屬。為了鳳姐,正德決心做一個平民,兩人在龍鳳店終老一生。但同樣深愛李鳳姐的小寧王,難忍正德橫刀奪愛之痛,於是暗地派遣東洋殺手柳生血等數人,趁著正德與鳳姐舉行婚禮之際,前往伏擊。

  正德拋棄江山,一心想要謀奪帝位的寧王見機不可失,機極不署奪權大計,表面上教唆小寧王虛意安慰太后,暗地裡收買東瀛殺手殺害攝政王燕國公,並派人阻饒率凜領大軍前往梅龍鎮保護皇上的忠臣王守仁,眼看正德與李鳳姐身處險境而不自知,大明江山岌岌可危。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