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集 

  太后認為瘋了的皇后繼續留在宮內,乃大不吉祥之事,正德的性命將受到威脅,於是下令將皇后打入冷宮,正德不依,與太后起了爭執,此時大法失的法術生效,身體十分硬朗的正德,突然口吐鮮血倒在大雨中,眾人大驚。

  而被大牛救出的關鎮山,被安置在王守仁的府中,在療傷過程中,關透露二十年前,寧王把剛出生的女兒送入女廠,正好與喜鵲的年齡相仿,特徵是背上有一顆紅痣,喜鵲一聽臉色大變,原來她的父親,是二十年前劫皇綱的朝庭要犯,一時無法接受而不願與父親相認,關之傷勢復原之後,王守仁便將他押入大牢。

  正德一直呈現昏迷狀態,病情毫無起色,太醫屢次診斷皆查不出病因,故稱正德乃因身邊有不祥之人而中了邪,使得太后堅覺將皇后送進冷宮。正德在睡了一天一夜後清醒,得知皇后被送入冷宮的消息,大怒,認為現在他已經沒事了,證明皇后與他並不犯沖。於是趁著夜色,和鳳姐以兩把首買通看守冷宮的女廠,偷偷溜進去把皇后帶出來。

  此時,寧王質問大法師為何正德仍舊生龍活虎,術士表示正德乃真命天子,任何法術都無法取其性命,只能不斷消耗他的真氣,時辰一到,他自然會倒下。因此法師又開始作法,使得正在冷宮的正德,再度倒下。太后詢問術士為何皇后以打入冷宮,正德還會大病,而且情況比前一次還嚴重。法師說自古正邪不能並存,故皇后若不死,正德則不瘉。太后一聽馬上下令將皇后拖出午門,斬首示眾。鳳姐認為皇后罪不該死更何況她只是病了又何罪之有?小寧王不忍鳳姐為此事而苦惱,於是在城外幫皇后安排一個棲身之所,使皇后免於一死。

  情投意合的大牛與喜鵲計劃成婚,在婚禮當天,關鎮山從獄中逃出,告知大牛當年是關在黃河口,殺了他全家,及時制止大牛娶一個殺父仇人之女為妻,然後關又乖乖的回到地牢中。

  正德的病情一直不見好轉,法師說表示皇后未死,就算皇后換人,新后必須替舊后死,正德才有可能渡過這次大難。於是鳳姐坦誠私放太后,願意代皇后一死以贖罪。太后此時才真正瞭解以前一直都誤會了鳳姐,因此決定在佛堂裡,冊封鳳姐為大明皇后,並將當年先帝賜給她的項鍊一起送給鳳姐,沒想到鳳姐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項鍊,因為項鍊是明太祖的遺物,所以太后推想鳳姐可能是皇室之後。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 callcall樂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