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寧王為永除後患,將其放於棺木中,藏於亂葬崗上。被為了替柳生血報仇,而日夜監視著寧王府的大牛及喜鵲救出。

  眼看著桌上堆積如山的奏摺,而失蹤的玉璽仍下落不明,正德越來越煩燥只好下令要劉瑾先把需用玉璽頒旨的文件先壓下來,可是太后誕辰將至,必須下旨大赦天下,此事千萬拖不得,正當正德急的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時,鳳姐適時找出了一張蓋了玉璽的空白聖旨,化解了這個危機。太后大壽,照例邀請戲班到宮中為太鱟拜壽助興,太后故意點了一齣「空印盒」,故事正好敘述一位欽偨出巡,結果大印被盜,似有含殺射影之意,看著鳳姐和正德如坐針毯,皇后和高叫天查覺其中必有古怪,高叫天決定使用美男計,暗中向女廠頭打探消息,結果證實這齣[玉璽失竊記],主謀就是太后。為了救鳳姐,正德對太后坦誠鳳姐大意遺失玉璽,而遺失玉璽必誅九族,當然包括丈夫,希望以死相逼,才能逼太后悄悄歸還玉璽。太后為保住正德的命,只好將計就計,但是當太后欲拿出藏在密櫃中的玉璽時,發現它真的不見了,原來是寧王買通女廠頭,得知太后藏玉璽之處,趁機將玉璽偷了出來,計劃在一年一度的祭璽大典上,逼正德下台,奪得大明江山。

  當寧王奪得王位的同時,也是正德與鳳姐的祭日,深愛著鳳姐的小寧王無法眼睜睜的看著鳳姐被處死,因此他背叛了自己的父親,將玉璽偷出來還給鳳姐。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寧王早料到小寧王會盜玉璽,所以早以將真玉璽藏往別處,但這以青童鑄成的假玉璽幾可亂真,聰慧的鳳姐心想:既然真玉璽可以翻鑄成假的,為何不可用假玉璽翻成真玉璽,於是她喬裝出宮拜託王守仁,找鑄師連夜以赤金翻鑄,眼看著翻鑄的玉璽就快完工,寧王卻搶先一步,派刺客毀了治鑄工廠,使得鳳姐的最後一線希望也落空了。

 

上一集

下一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十一集

十二集

十三集

十四集

十五集

十六集

十七集

十八集

十九集

二十集

二十一集

二十二集

二十三集

二十四集

二十五集

二十六集

二十七集

二十八集

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三十一集

三十二集

三十三集

三十四集

三十五集

三十六集

三十七集

三十八集

三十九集

第四十集

四十一集

四十二集

四十三集

四十四集

四十五集

四十六集

四十七集

四十八集

四十九集

第五十集

五十一集

五十二集

五十三集

 

本事 人物介紹  劇照賞析 真情心聲 江山萬年情 callcall樂抽獎活動